新闻动态
看疫情下的学生干部:勇于担当,甘于奉献
作者:   时间:2020-03-30  


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我院学生干部在学校、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在学院团委的号召下,勇于担当,主动请缨,加入到这场没有准备的抗实践中,在关键时刻发挥了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一、讲担当,尽责任,疫情期间主动履职

疫情发生以来,我院学生干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带头服从学校的相关要求,团结同学,共同抗击疫情。不仅如此,他们还是学院防控工作的宣传员,将学校、学院的要求及时传达给同学们,帮助同学们理性认识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做到令行禁止。他们还是学院防控工作的得力助手,班长们协助辅导员做好每位同学的每天健康信息上报工作,密切关注同学们的身体状况,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

2019级生科一班班长刘冲说到,疫情当前,每一位同学的健康状况尤其重要,协助辅导员收集同学们的健康信息是班长义不容辞的责任。通过每日多次提醒,确保每一位同学认真地完成健康信息报送,是对学校工作的负责,同样也是对同学们身体健康的负责。



二、觉悟高,甘奉献,真情实意服务同学

我院学生干部始终坚持服务同学的理念,尽职尽责,不求回报。疫情期间,学习委员协助老师进行线上督学,每门课程都组建沟通群,针对线上上课遇到的问题,及时沟通解决,做好老师和同学们沟通的桥梁。当学院要为他们争取助教岗位时,他们却觉得这是自己的职责,不需要额外的报酬。他们中还有人作为志愿者,参与到了家乡的防疫抗疫前线,参与了核对进出人员证件、楼道消毒、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为家乡防疫抗疫做出了贡献。

2018级生科三班学习委员徐可提到,为确保每一位同学能够顺利地在线上学习,每一位学习委员都需要在开课前抽出许多时间与老师、同学取得联系,同时在开课后解决同学们提出的许多问题。她说既然自己身处这样的岗位,就应该有为同学们真心服务的奉献精神。



社区防疫志愿者2019级高一波同学谈到自己在志愿服务过程的感受,她说自己切身体会到每一位在抗疫前线工作者的辛苦,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帮助家乡、帮助社区开展防疫抗疫工作,为社区居民增添了一份安全保障,我们应当向他们学习,向他们致敬。



三、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发挥引领作用

疫情期间,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参与到这场防疫抗疫的战斗中,学生会、研究生会在学院指导下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团学活动,团结带领全体同学,勠力同心共抗疫情,用实际行动发挥了引领作用。学生会、研究生会向学院全体青年学生发出抗击疫情的倡议书,并号召全体青年立下防疫承诺书。同时,学生会开展防疫战疫系列活动,研究生会开展生命小研 同心抗疫系列活动,通过征集三行诗、绘画作品、海报作品以及手写祝福、发起弹幕留言等活动形式,号召青年学子用小我的力量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学生会主席2017级朱凯悦谈到学生会举办的防疫抗疫活动时说,为了保证同学们的参与度,策划者在努力简化流程的同时提升趣味性与创新性,并且配合进行了形式多样的宣传。在活动中看到许多同学积极主动地参与到防疫抗疫活动当中,同时涌现出许多优秀作品,让人感动也令人钦佩。

 

面对疫情,学院每一位学生干部都能够坚定信念,展现了学生骨干的责任与担当,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刘楠 茹钰宁 罗芸慧

|朱凯悦 徐可 刘冲 高一波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