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树理想,练本领,勇担当——丁兆军课题组研究生党支部基层党组织活动正式启动
作者:徐文红   时间:2020-07-11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主动冲锋在抗疫一线,在4.2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就有1.2万多名是“90后”,这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随着国内迎来战疫曙光,越来越多的青年走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新战场,在科研、社区、道口、海关、心理援助和社会支持等方面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本系列活动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创新党支部活动理念、载体和方法,激励和带领支部成员向榜样学习,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我们这一辈成长于吃穿不愁且信息爆炸的时代,思想健康向上,对生活学习充满信心,但是有时候因为缺乏生活的磨砺和奋斗的意愿,在思想上可能会感到困惑,在工作上有所懈怠,在服务社会上不够主动。因此,我们计划组织诵读经典和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活动。在活动中,同学们能真正地把从书本和课堂上学到的历史文化知识转化为坚定的理想信念,成为爱国主义精神和艰苦奋斗精神的弘扬者与实践者。同学们还能真切地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珍惜青春时光,努力奋斗,自觉抵制浮躁和过度娱乐等不良风气,展现青年党员的蓬勃朝气。

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信息化时代,知识迅速更迭,新问题和新挑战也层出不穷。要想成就事业,就必须有丰富的知识和过硬的本领。我们结合实验室实际情况,准备开展PPT制作大赛,实验技能大赛,仪器使用培训和科学作图及写作讲座等。党支部举办这些实用而有趣味的活动,通过设置适当的奖励,充分调动同学们钻研学习的热情,给更多同学提供一个锻炼和展示自我的机会。在互相讲评中,同学们也能及时发现自己的优点和不足,互相学习。

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担当。“从前我们是被保护的,现在轮到我们保护别人了。”我们将开展爱岗敬业教育实践活动,使同学们热爱科研,敬畏科研,用自己的实验成果助力强院兴校。我们会成立支部志愿者小队,鼓励大家从身边做起,经常性开展造福实验室的志愿活动,服务师生。我们每季度至少开展一次校外志愿活动,比如无偿献血,大型学术会议志愿者等,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弘扬志愿精神。

系列活动主题:树理想,练本领,勇担当,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

活动对象:面向生命学院师生,鼓励本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员踊跃参加,也欢迎其他同学积极报名。

活动预告:

一. 树理想

(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经典诵读

(二)“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基地实践活动

二. 练本领

(一)学术汇报PPT制作大赛

(二)实验技能大赛之PCR鉴定突变体

三. 敢担当

(一)“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青年爱岗敬业学习活动

(二)“实验室,我的家”——实验室志愿服务活动

(三)“星火成炬”——服务社会志愿活动

活动时间:即日起至2021年4月

各个活动具体时间会提前发推文预告

请大家及时关注O(∩_∩)O

奖项设置:

参观学习类活动将设置参与奖和纪念奖

技能比拼类活动将设置一到三等奖

更多惊喜敬请期待吧!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