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开学复课消防安全检查和培训系列活动
作者:张剑   时间:2020-09-09  

根据学校《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开学复课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学院消防安全工作,确保秋季开学复课安全有序,确保师生生命安全,生命科学学院举行开学复课消防安全检查和培训系列活动。

9月8日上午,由学院办公室牵头,与校区保卫处负责老师段德玺带队组成联合检查组,共同对全院的实验室和公共区域开展全面消防安全大检查。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实验室环境、水电、消防设施设备、安全疏散通道等相关的安全项目,并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实验室物品随意摆放、消防器材不规范放置、用水用电安全隐患以及阻挡消防安全通道等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意见。

8日下午,由学院办公室组织召集全院教学科研单位安全员,邀请校区保卫处负责老师为全院师生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和消防器材使用培训活动。活动由李娟副书记主持,山东大学(青岛)副校长、生命科学学院院长谭保才、学院党委书记曲刚、副院长周传恩分别讲话。谭保才强调由于生物学科实验的特殊性,实验室安全必须摆在首位,提醒大家一定要有安全意识和规矩意识。安全员要有高度的责任心,担负起实验室安全的重任。曲刚指出生命健康高于一切,老师和同学们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安全员要将培训内容传达到本实验室的每一人,制定完善好本实验室的安全操作制度和实验流程。周传恩强调了提高安全意识的关键在于落实。随后保卫处负责老师孙垚向师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展示如何正确使用各种灭火器材,并组织到会全体师生在N2科研楼外开阔场地进行了灭火器的现场使用培训和灭火实践。各教学科研实验室安全员参加了培训。

防患于未然,安全大于天。通过消防安全检查和培训活动的成功举行,进一步增强了师生们的安全意识,提升了师生们的安全技能。为创造一个安全、整洁、文明的学习和工作环境夯实了基础。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