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生命学院2020级新生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作者:   时间:2020-09-13  

9月12至13日,生命科学学院顺利开展并完成2020级新生迎新活动。在本次迎新工作中,学院本科新生报到共计181人;研究生新生报到共计115人。

迎新期间,山东大学副校长、青岛校区校长韩圣浩,校区党工委书记孔令栋,青岛校区副校长、生命科学学院院长谭保才,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曲刚来到迎新现场,与2020级新生、志愿者及工作人员亲切交谈。他们勉励新生尽快适应和融入大学生活,钻研学业,发展兴趣,并详细询问了报到注册工作进展和卫生防疫举措等,对学院的迎新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受疫情形势影响,今年迎新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为做好迎新工作,学院成立了迎新工作小组,合理部署相关工作,力求彰显特色、创新形式。为了更好地服务新生,学院启动了“朋辈导师计划”,为每个新生宿舍配备一个学长学姐导师,对新生进行现场报到、校园生活以及学业指导。“一对一”全覆盖的“朋辈导师计划”很好的解决了今年家长无法入校协助新生进行现场报到的问题,并为新生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提供了帮助。

迎新现场布置了学院标识泡沫字“我爱生命科学学院”、“筑梦生命、共创未来”,同时还制作精美的展板,集中介绍了学院的博士生导师,生动地展示了学院文化和学术风采。迎新现场还活跃着学院吉祥物“小白鼠”,“小白鼠”由志愿学生扮演,在提供指引、服务新生的同时,俏皮可爱且富有学院特色的外表形象也为迎新现场增添了许多乐趣。

在注册报到方面,学院志愿者分工明确,协调统一,帮助新生完成资格审查、校园卡领取、绿色通道办理等程序,保障迎新工作有序进行。学院还特别为新生准备了新生礼包,为每一位新生配发了学院定制手提袋,手提袋标识某些氨基酸的三字母缩写和所对应的密码子,这些氨基酸的单字母缩写按图案顺序为“LIFESCIENCE”,表示生命科学。同时,为新生发放特别定制的新生院服,新生院服由往届学生参与设计,富有学院特色又兼具实用性。学院还准备了校园地图和《大学“生存”指南》,在学习、学生工作、校园活动、实习实践等方面为新生解疑答惑。

大学生活伴随着老师的鼓励、同学的帮助拉开帷幕,愿新生同学们能在未来的山大时光里奋发图强,真正成长为“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山大人!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