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邀请三院教授开展新生讲座
作者:   时间:2020-09-17  

9月16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举办新生专题讲座,生命科学学院、微生物国家重点实验室、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三院多位教授分别主讲。

生命科学学院三位教授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方向,给新生们提出了很多实用的建议。徐芳老师希望新生们在未来的生活中保持好奇心,勇于向老师提问。洪烨老师向新生们建议在未来的生活中不能停止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内涵,开拓自己的眼界。王蕙老师通过分享自己的学习经历告诉新生们应该对大学四年的生活有一个细致的规划,并找准自己的定位,包括性格特点、爱好等。

微生物国家重点实验室两位教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向新生提出了自己的期望并介绍了微生物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重点研究方向。武大雷老师指出确定自己的人生和学习目标是十分重要的。李唐亮老师建议同学们要勤于思考并善于沟通,他说新生们未来的学习生活有无限的可能,应该多多尝试。

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的纪德彬、酒同钢、李春霞三位教授生动详实地展示了他们的研究成果。三位教授指出,生物交叉学科是一个前景很好的学科,如“生物+物理”、“生物+互联网”。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都十分积极地询问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展现了生命科学学院新生们求知若渴、敢于提问的优良品质。相信此次讲座会对新生们的未来学习及规划产生深远的影响。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