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结题和中期提升交流会”顺利举行
作者:徐冬   时间:2020-11-14  

2020年11月11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结题和中期提升交流会”顺利召开,会议由张伟副院长主持,采取线上模式。会上各项目负责人先后发言,分别介绍了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进展情况,并对项目中的教学改革方式和方法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项目“探究式动物学实验教学改革--软体动物门不同纲动物的应用方法与教学模式探索”利用课堂知识与社会实践结合的方式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项目“基于微课的翻转课堂在《微生物(发酵)生理学》教学中的应用探索”通过完善网络教学内容,利用微课(课程网站)+翻转课堂(课堂展示+研讨)的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方式鼓励学生根据所学基础知识多思考创新;项目“生命科学学院细胞生物学教学团队”则从教学团队、课程和教材建设出发,侧重教师教学能力的提高和教学资源的优化,保障细胞生物学课程教学水平的稳步提高;项目“计算机科学与生命科学” 摒弃了传统慕课的录制形式和PPT授课形式,设立了贯穿始终的老师和学生的卡通形象,通过卡通人物问答,增加课件的趣味性,突出学习重点,使原本枯燥的网络授课变得生动多彩。另外,还有四个项目的负责人及团队成员分别从教学科研相结合、专业课课程思政、教师学生互动等多方面进行了汇报和交流。

近几年,为提高生命学科建设水平,提升本科教学质量,生命科学学院高度重视教师教育教学改革的尝试。在学院的支持和项目负责人的努力下,目前,2019年获批项目均完成既定研究目标,顺利结题,2020年获批项目按计划顺利开展。学院以这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结题和中期提升交流会为契机,为有志于教学改革,提高教学水平的教师提供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同时,也为进行教育教学改革尝试的教师立项,提供资金支持。

生命科学学院在2019-2020学年取得了一系列教学成果:发表(或接受)教学相关论文3篇,建立省级一流课程三门课程,有三门课程进入国家级一流课程公示。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