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暑期学校海外师资课程——“肿瘤研究的分子生物学技术”圆满结束
作者:王莹莹   时间:2021-07-20  

7月20日上午,在师生相互道谢、告别的话语中,生命科学学院暑期学校海外师资课程“肿瘤研究的分子生物学技术”圆满结束。本课程由我校1992级校友、澳大利亚国立大学Xin Hou(侯鑫)博士主讲,侯鑫博士拥有20年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和基因组应用教学、科研经验,曾获得澳大利亚“National Award for University Teaching and Learning Support”等多项教学奖励。侯鑫博士也是澳大利亚高等教育质量与标准总署的特聘专家和高等教育研究院(英国)的荣誉研究员。

本课程7月12日通过腾讯会议开课,采用全英文授课,从Cancer and Oncogenes、Cancer Signalling、Molecular Cloning Technologies、A Tutorial on Cloning and Constructs、Overexpression, Knock-out and Gene Silencing、Next Generation Sequencing and Functional Genomics等多个方面讲授了肿瘤研究领域前沿分子生物学技术,结合三次工作坊 (Workshop)引导学生在文献阅读的基础上就特定问题进行分组讨论及演讲。教师通过课程中期考核和期末课程论文进一步评估学生学习成果。选修本课程的30位本科生来自生命科学学院、泰山学堂、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微电子学院、物理学院、数学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管理学院、软件学院、威海校区等,另外还吸引了本科生、研究生和教师100余人次旁听。同学们在课程反馈中表示,课程节奏快、信息量大,老师准备充分,非常具有挑战性。Workshop这一环节也让同学们感到十分受益,既提升了专业知识水平,又培养了英语表达能力。

“肿瘤研究的分子生物学技术”课程获山东大学2021年本科生暑期学校海外师资项目资助,由我院苏玲副教授申请立项,旨在为学生们营造国际化学习氛围。该课程的开设使我院师生有机会近距离感受世界一流大学一线教师的风采,拓宽了国际视野,提升了专业学习的广度和深度。听课师生表示受益匪浅,达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