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第七届中国听觉科学大会成功举办
作者:王燕飞   时间:2021-07-23  

2021年7月16-19日,由中国生物物理学会听觉、言语和交流分会携手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基础研究专家委员会联合主办,山东大学承办,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山东省立医院协办的“第七届中国听觉科学大会”在青岛青航美爵度假酒店成功举办。本次会议邀请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山东大学、浙江大学、南方科技大学等单位的近40位专家学者做学术报告。

会议开幕式由大会主席徐志刚教授和夏明教授主持,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谭保才教授向与会者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和生命学院的基本概况和未来发展规划。山东大学高等医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孙金鹏教授、中国生物物理学会听觉、言语和交流分会主委柴人杰教授、中科院动物所焦建伟研究员出席并主持了部分会议。

听觉是重要的感觉系统,而耳聋是发生频率最高的感官缺陷性疾病,严重影响患者的学习、交流和生活质量。目前在临床上对耳聋尚缺乏有效的治疗手段,一个重要原因是在现阶段我们对耳聋的发生机制还不够了解。在本次会议中,各位专家针对当前听觉研究领域的热点和前沿问题展开深入的交流,内容涵盖耳聋基因鉴定与筛查、耳聋发生与防治、毛细胞发育与再生、听觉转导机制以及听觉中枢调控机制等多个领域。报告引发了参会师生的积极提问和热烈讨论,学术交流氛围活跃。

本次学术会议的成功举办,增强了我国听觉研究领域各专家学者间的交流和沟通,有利于研究人员及时掌握本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拓宽研究思路,对听觉相关专业的建设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这样一次高水平学术会议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顺利召开,有效地展示了我校的学术影响力,极大地调动和激发了我校相关研究领域的动力和活力。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