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动物生理生态学前沿学术研讨会在青岛举行
作者:高欣然   时间:2021-12-16  

12月11日-13日,由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山东大学生态保护与修复研究中心、自然资源部渤海生态预警与保护修复重点实验室联合举办的“动物生理生态学前沿学术研讨会”在青岛召开。

59522

会议以“动物生理生态学的研究进展”为主题展开研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党工委副书记郭邦礼,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副所长、国家动物博物馆馆长乔格侠研究员,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谭保才教授,中国动物学会动物生理生态学分会副主任委员、温州大学柳劲松教授出席会议。

开幕式上,郭邦礼和谭保才分别致辞,山东省生态学会理事长王仁卿教授、山东省动物学会理事长王金星教授发表讲话。

68384

研讨会上,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研究员、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雷富民作了题为“青藏高原鸟类研究的回溯与未来”的报告;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研究员、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王琛柱分享了“十字花科植物专食性昆虫的味觉感受机制”的最新研究成果;中国海洋大学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董云伟教授以“潮间带生理生态学:生物适应与分布”为题作了报告;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研究员李新正作了题为“黄、东海大型底栖动物群落长期演变及成因分析”的报告;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教授王向东作了题为“生长激素新的功能及机制研究”的报告。之后,十位学者就动物生理生态学的最新研究进展作相关报告。

来自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青岛海洋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广东省科学院动物研究所、中国海洋大学、温州大学、曲阜师范大学、青岛大学、遵义师范学院等单位的六十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