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作者:巩晶   时间:2021-12-30  

12月29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举行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学院所属19个党支部进行了现场述职评议考核。学院党委书记王纪磊、副院长郭卫华、张伟、周传恩出席会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指导组李海燕副部长、张亚楠老师参会指导。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娟主持。

会议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进行。5个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和14个学生党支部书记围绕2021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学校及学院部署的党建重点任务、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汇报了履职情况以及工作特色和亮点;深刻查摆了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入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提出了2022年的工作思路及整改措施。学院党委委员对所联系党支部进行了点评。党委书记对各党支部逐一进行了点评,肯定工作成绩,点出存在问题,指明努力方向,提出工作建议。

王纪磊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一年来各党支部书记的工作成绩,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要注重学习,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要系统学、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突出重点学,通过“四学”,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能力。第二,要强化担当,建设过硬支部班子。要强化政治担当、事业担当、本领担当、责任担当,切实提高组织生活质量,着力营造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第三,要聚焦问题抓落实,推动整改促成效。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持续不懈地抓好整改工作,一条一条兑现、一项一项落实,做到改一件成一件,在整改落实中让支部成员真切地感受到党支部书记解决问题的信心和决心,尽快看到变化、及时见到成效。

李海燕在点评中对本次述职评议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生命科学学院会前准备充分,精心设计和组织每一个环节,会议质量很高。各党支部书记的汇报内容丰富,大家既总结出本支部党建工作的“亮点”、成绩,又查找出存在的“薄弱点”,讲原因深挖根源,抓整改有的放矢。分管领导和党委书记进行了实事求是的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有提醒、有辣味、有指导,起到了良好的点评效果。会议述出了责任,述出了压力,更述出了动力,起到了明确方向、落实责任、提振士气的良好效果。下一步,生命科学学院要结合实际问题,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安排,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突出抓好聚力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聚力推进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聚力提升服务改革发展水平、聚力提升领导基层治理效能、聚力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五个聚力”,持续提升基层党建质量。

会议最后,参会人员对进行述职的19位党支部书记进行了评议打分。学院党委将根据述职评议情况,并结合党建资料考核情况和平时掌握的情况,对各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形成综合评价意见,及时进行反馈。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