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师生集体观看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式
作者:孙圣杰   时间:2022-05-29  

5月28日,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山东会堂隆重开幕。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全院师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集体观看了大会直播。

开幕式上,山东省委书记李干杰代表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牢记嘱托走在前 勇担使命开新局 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而努力奋斗》的报告,全面总结五年来山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砥砺奋进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科学部署未来五年山东发展的目标任务。“走在前、开新局”,报告发出的强音,在学院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激发起开拓进取的奋斗热情。

踔厉奋发,赓续前行。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张伟教授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深刻领悟到人才引育工作对服务山东的重要性。今后在实际工作中,要做好科研发展与山东省发展需求方面的对接,做好人才培养工作,为山东省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生命科学学院赵静教授表示,山东的发展与成就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在于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的亲切关怀和把舵领航。有坚强核心掌舵,有创新理论引航,我们无比有信心、无比有力量。我们要响应号召、勇担使命、开拓进取,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笃行致远,扬帆启新。生命科学学院动物学党支部书记康翠洁教授表示,作为在青岛从事涉海研究工作的高校科技工作者,收看本次开幕式后倍觉振奋,我们应当坚决扛起“走在前、开新局”光荣使命,务实求真,努力创新,开拓进取,砥砺奋进,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做出贡献。山东大学齐鲁青年学者、生命科学学院洪烨教授表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和高校研究队伍中的一员,我将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本职工作,致力于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创新性研究,在自己的专业领域产出高质量的科研成果,以实际行动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贡献自己的力量。生命科学学院生态学党支部书记杜宁副教授表示,收看本次开幕式后,感到心潮澎湃。随着美丽中国、乡村振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双碳”战略、生物多样性保护、国家公园、美丽海湾等国家战略和行动的提出,我们国家和山东省对于生态环境的保护和重视达到了新的高度。作为生态学工作者,有责任有义务去承担更多的研究和保护工作,为国家的生态文明建设、为区域的高质量发展、为我们更加美好的生活去努力奋斗,做一名顶天立地的科研工作者。

勇立潮头,奋楫争先。生命科学学院2020级博士生程闯表示,作为青年党员,我会积极响应号召,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学习科研技能,提高科研素养和科研能力,充分调动积极性和创造性,用创新创造践行责任担当。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硕士生孙雪表示,作为一个毕业生,未来我会以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动力,清晰认识自己的位置和职责,无论身处什么部门、什么岗位,都要秉持强烈的事业心和乐于奉献的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全力工作,尽自己所能,为创建美丽山东而努力奋斗。生命科学学院2018级本科生于艺丹表示,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我们要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坚持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在各个领域奋楫争先,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书写出更加灿烂的篇章。

下一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全院师生切实贯彻落实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在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让“牢记嘱托走在前 勇担使命开新局”在学院形成生动实践,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做出贡献。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