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火灾应急演练活动
作者:谢洋   时间:2022-06-15  

积极响应“实验室安全月”活动号召,进一步提升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切实保障教学科研活动稳步进行,生命科学学院于614下午,邀请青岛校区党工委保卫部段德玺、孙垚老师为全院安全员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和火灾应急演练活动由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邵明主持。

活动中,孙垚从火灾分类、消防设施识别、消防器材使用和火灾逃生技巧四个方面做出全面生动的介绍与讲解。他指出,我们要将身边的消防设施布局和使用方法烂熟于心,面对火情要在有限时间中做出准确判断,保证人身安全。随后,参会人员在室外接受了消防灭火器安全使用操作培训。孙垚向大家详细讲解并演示了手提式灭火器的具体使用步骤,通过现场演习演练,进一步加深了师生对灭火器使用方法的理解与认识。

邵明在活动最后强调,参会安全员应及时传达学习精神,加强组内学习,提高学院全体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应急能力。本次对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提高师生自护自救能力起着重要的促进作用。接下来,学院将严格落实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常抓不懈、筑牢安全防线。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