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组建实验室安全督查队伍
作者:谢洋   时间:2022-09-15  

为确保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下学院实验室安全有序运行,进一步提高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9月13日,生命科学学院正式成立实验室安全督查队伍,深入落实“三级三查”制度,筑牢实验室安全防线。

生命学院实验室安全督查队伍由12名学生安全员组成,通过分组分片区循环监督检查机制,完成每周一次的全覆盖、全要素实验室安全监督检查。检查当日形成安全隐患台账,通过学院网格化管理体系,送达各课题组责任人。对督查出的问题,采取入账登记、整改销号的闭环管理,切实盯紧安全薄弱环节整改,补齐安全管理短板。

实验室安全督查队伍的成立正值新冠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下一步,学院安全督查队伍将对全体开放实验室每日安全自查、管控化学品管理、用电安全、6S管理与维持等方面进行全面深入的隐患排查和监督整改,坚决防止疫情防控期间产生“安全留白”,全面防范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学院的安全稳定。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