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先正达生物科技(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吕建做客“山海生风”学术论坛
作者:林玉   时间:2022-09-29  

为加深在校生对企业人才需求以及工作环境的了解,科学规划职业生涯,有针对性地提升科研意识和就业能力,9月28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举行“山海生风”论坛。论坛采用线上方式开展,学院常务副院长周传恩主持,先正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高级科学家、高级工程师吕建受邀作题为“农业企业生物技术进展”的学术报告,就当今生物技术在农业发展方面的应用及最新技术进展与同学们进行探讨,并就职业生涯规划问题与到场同学进行了分享交流。

吕建从先正达集团始终践行绿色、可持续的发展理念入手,详细介绍了其在减量增效、土壤改良、降低农业碳足迹等方面已开展的研究和实践,重点介绍了公司主要开展的业务:在植物保护方面,分享了先正达创新性研发的多种高效除草剂、杀虫剂、种衣剂等产品情况;在分子育种方面,分享了能够提高种子性能的人工介导的锌指核酸酶技术、类转录激活因子效应核酸酶技术、规律成簇的间隔短回文重复相关蛋白技术和单碱基编辑技术等多种基因编辑技术。学术讲座后,吕建分享了项目工作经历,鼓励同学们积极创新,敢于突破性创新思考。

“山海生风”学术论坛是学院促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重要举措,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加强校企交流、深化校企合作、优化人才培养模式,从而促进学生充分高质量就业。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