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清明节假期安全提示
作者:张攀   时间:2015-04-03  

老师、同学们:

按照学校《关于2015年清明节放假的通知》的安排,清明节假期为4月4日—4月6日。

一、 停电通知后勤供电部门通知,因春季变压设备维护,我院将于4月4日(周六)上午8:00-12:00期间停电一次,时间为30分钟左右,请大家提前做好安排,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二、 安全提示:请在假前进行安全自查,排除隐患。重点排查电路、电器、上下水管路等存在的安全隐患,并把存在的问题及时报宏泰物业,物业公司24小时维修电话65000,北楼传达64384-0,南楼传达64723-0。学院假期行政总值班电话64430、69464。

1、加强消防意识,防范火灾:严防违章用电、线路老化、实验操作不当等引发火灾。不用的电器要确认断电,需持续运行的设备要有防护措施和值班记录制度。做到人走关电、关水,特别是停电停水时。

2、严格按规程进行实验操作。在此特别提醒大家注意:无论何种情况下,只要是使用明火(例如酒精灯、喷灯、电炉子、取暖器,包括电热煲等),除要远离酒精、有机溶剂以及木制桌椅橱台等易燃物品外,一定要有专人看管。设备出现故障,应立即关闭电源,拔下插头,切忌带病运行。已经烧坏的插座、插排等一定要及时更换,来不及更换的坚决不允许继续使用。

3、清理走廊等消防通道:再一次提醒各位老师,现在开始逐步清理走廊上的仪器设备及其他杂物,一旦出现问题后果不堪设想,请大家不能有侥幸心理。

4、遵守假期楼宇管理规定。为保障楼内安全,物业公司将严格执行楼宇管理制度和楼门值班制度。楼门假期开放时间:7:00—21:30,老师和同学们如有特殊原因需要在关门后停留或进入,请书面通知物业值勤人员。外来人员、亲属、朋友等进入楼内要登记。除执勤人员外,任何人不得在楼内住宿或过夜。

5、假期值班:请妥善安排本单位、实验室值班工作,单位负责人请保持通信畅通。如有物业涉及的问题,可及时联系物业公司,其它问题请联系院行政值班人员,发现可疑人员请直接拨打校园报警电话64110。

6、实验室垃圾:实验室垃圾请分类处理,有毒有害的请送到北楼天井中的垃圾棚,钥匙到北楼物业值班室取。

7、假期期间请大家关好窗户,以防风雨沙尘。离开房间时请锁好门锁。外出探亲旅游,一定要乘坐具备资质的客运单位的交通工具。请多多关爱自己,愉快出行,平安归来。

祝大家清明节愉快!

生命科学学院

2015年4月3日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