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生命科学学院2020年以“申请-考核制”方式招收博士研究生的考核方案
作者:   时间:2019-11-21  

生命科学学院2020年以“申请-考核制”方式招收

博士研究生的考核方案


根据学校通知,凡符合学校《山东大学2020年以“申请-考核制”方式招收博士研究生简章》申请条件的考生,经材料审核小组审核通过后,均可到我院参加考核,具体方案如下:

一、申请时间

20191120-1210日,考生登录山东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进行网上报名,具体报名办法根据学校通知进行,同时考生向招生单位提交纸质申请材料接受考核。

二、申请材料

与学校要求的申请材料相同。

三、材料审核

学院组织专家审核小组对考生的申请材料进行综合评定并分别给出材料审核成绩(百分制),审核成绩于2019121317:00分前在生命科学学院网页公示,并电话通知材料审核通过的考生来参加考核,未通过材料审核的考生不允许参加考核,审核成绩计入录取成绩。

四、考核程序(考试全程录音录像)

(一)、报到时间及地点

20191219日上午8:00—9:20分,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生命科学学院N2-406-1室报到并缴纳复试费180.00元,报到时请携带身份证和学生证(应届生)及学校要求的申请材料中的所有原件。

(二)、初试

由学院组织考生进行初试,初试科目为招生专业目录中公布的考试科目,包含英语和专业课《分子生物学》,英语考试时间为2小时,专业课考试时间为3小时,方式均为笔试,初试科目成绩均采用百分制。

(三)、笔试时间及地点

英语:201912199:30—11:30N2-407会议室(只允许携带纸质版英汉词典);

分子生物学:2019121914:00—17:00N2-407会议室;

(四)、综合素质考核

综合素质的考核以面试的形式进行,综合素质考核成绩实行百分制,成绩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综合素质考核内容包括:

1、英语考核(听力、口语,计10 分)

2、综合知识考核(总计90分)

a.考生对专业基本知识的掌握情况、过去的研究工作经历和成果(需作不超过15分钟的PPT报告,介绍学术研究情况);

b.考生对报考专业学科发展的了解程度及读博期间的科研计划;

c.考生的语言表达能力;

d.考生的研究潜质;

f.考生的心理健康状况。

(五)、综合素质考核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91220日全天

地点:N2-407会议室

(六)、加试

同等学力考生须加试所报考专业的至少3门硕士生主干课程(含思想政治理论),具体加试科目详见我校招生专业目录。

加试方式为笔试,加试成绩不计入录取总成绩,但加试成绩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五、体检

考生须进行体检,对不参加体检(包括不参加部分规定项目体检)或体检不符合国家及我校相关规定的考生不予录取,体检时间2019年12月20日9:00分前或21日9:00分前,空腹到青岛校医院进行。

六、录取原则

录取成绩=材料审核成绩×10%+(初试成绩/2)×20%+综合素质考核成绩×70%。

根据导师的招生计划,按照报考导师依据录取成绩从高到低录取。

拟录取名单于2019122117:00分前在生命学院网页公示。

七、关于政审

对考生的思想品德考核主要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工作及学习态度、职业道德、诚信记录、遵纪守法等方面。考生政审合格,方可录取。拟录取的考生(本校教工除外),均需将本人人事档案及单位政审意见交寄到我院分党委,对弄虚作假、不符合报考政审要求的考生,将取消其录取资格。

八.咨询及申诉方式

联系电话:0532-58630811

联系人:南老师

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邮编:266237

九、以上方案,若有未尽事宜或有与学校通知相违背,请以学校通知为准。


                                            生命科学学院

                                           20191118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