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
植物学前沿进展学术系列报告
作者:研究生会学术部   时间:2019-11-20  

报告一

报告题目:MED25 at the nexus of jasmonate signaling.

报告人:李传友 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报告人简介:

 李传友,博士,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99年获中国科学院遗传研究所博士学位。1999-2003年在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 DOE-Plant Research Laboratory从事博士后研究。2003年入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2004年获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2016年入选中组部“万人计划”领军人才。目前担任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植物根干细胞形成与可塑性调控的分子机制”首席科学家。《Molecular Plant》、《Plant Molecular Biology》编委。李传友研究组主要研究植物激素茉莉酸的生理功能及作用机理。在Nature, Nature Plants, PNAS, Plant Cell等国际著名学术刊物发表论文80余篇。在国际权威出版社ELSEVIER出版英文专著«Hormone Metabolism and Signaling in Plants»。


报告二

报告题目:水稻乙烯信号转导的新进展

报告人:张劲松 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报告人简介:

 张劲松,博士,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82-1986年在北京大学生物系获学士学位。1986-1991年在北京大学生物学获博士学位。1991-1994年在中科院遗传所工作。1994-1997年在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1997-2006年担任中科院遗传发育所副研究员。2006年至今担任中科院遗传发育所研究员。2009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主持或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及面上项目、转基因专项、863、973、重点研发计划及中科院先导专项A等。获得基因发明专利30余项,发表SCI论文100余篇。通过水稻乙烯反应突变体的鉴定和分析,阐释了水稻乙烯信号转导的新组分和新机制,及对农艺性状的调控作用。也鉴定了调控大豆品质如油脂等和产量要素如粒重等的重要基因,揭示了其调控机制和网络。


报告三

报告题目:砷抑制根系生长的分子机制

报告人:陈谦 教授, 山东农业大学

报告人简介:

  陈谦,博士,山东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11年获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遗传学博士学位;2012-2015在比利时VIB研究所做博士后;2015年至今,在山东农业大学农学院工作,教授,博士生导师,泰山学者优势特色学科人才团队主要负责人,泰山学者青年专家。主要从事植物根系可塑性发育的分子机理,相关工作发表于Plant Physiology (2019), PNAS (2018), Nature Communications (2015), Plant Cell (2011), New Phytologist (2011)等期。


报告时间:2019年11月22日上午(8:30)

报告地点:N2-407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