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
学术预告|生命科学研究前沿进展报告​
作者:研究生会学术部   时间:2021-11-19  

学术报告一

报告题目:水稻胚乳发育与营养品质改良研究进展

报告时间:2021年11月20日(周六)上午9:00

腾讯会议 ID:829 8797 4282

报告人:刘春明  教授

报告人简介

刘春明教授1984年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1987年在中科院上海植生所获得硕士学位,1996年在英国John Innes研究中心/UEA获博士学位,1996-1999年在美国奥克拉荷马州立大学做博士后研究;1999-2005年担任荷兰国际植物研究中心胚胎发育研究室主任/高级研究员。

2005年回国组建中科院植物所信号转导与代谢组学研究中心并担任主任,2006年获“百人计划”择优和“国家杰出青年基金”支持;2007-2015年担任中国细胞学会副理事长;2007-2017年担任JIPB主编;2016-2020年担任中国农科院作科所所长。现任农业农村部侨联副主席、中国细胞学会副监事长、中国作物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国家重大研究计划指导专家组成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岗位教授等职。主要研究方向是植物种子发育,重点研究胚胎与胚乳发育分子调控机理。迄今为止已发表SCI论文130余篇,总引用4500余次。2009年获国家级政府特殊津贴,同年获“新中国60年最有影响力的期刊人”称号。

学术报告二

报告题目:蛋白质量控制与神经退行性疾病

报告时间:2021年11月20日(周六)上午10:30

腾讯会议 ID:829 8797 4282

报告人:李双喜 研究员

报告人简介

李双喜,研究员。2013年于华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获得博士学位,2011年至2014年在德克萨斯大学西南医学中心发育生物学系和分子生物学系联合培养,随后在德克萨斯大学西南医学中心和斯坦福大学医学院做博士后研究,2021年4月入职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在PNAS, Cell Rep, JCB, Plos Bio等主流期刊发表第一作者论文,实验室主要利用果蝇作为模式动物,研究发育信号转导和神经退行性疾病。具体研究方向包括:器官大小调控的Hippo信号转导和肠道干细胞命运决定机制以及核糖体相关蛋白质量控制在神经退行性疾病的分子机制研究。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