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加强产学研合作,拓展学生就业方向”---生命学院教工学生党员赴济宁高新区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巩晶   时间:2017-11-20  

11月17日,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组织30余名教工和学生党员赴济宁高新区举办“加强产学研合作,拓展学生就业方向”主题党日活动。本次考察活动是生命学院党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学校“服务山东”行动方案进行的党建活动的一次有益的尝试。

生命学院一行师生先后参观了山东省信息技术产业基地展示中心、艾美科健(中国)生物医药有限公司、辰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鲁抗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以及济宁国家高新区大学园、生物医药公共技术研发平台、济宁高新区创意大厦、创业大学、人才联盟等平台。师生们对济宁高新区产学研合作政策及平台建设印象深刻,并就生物医药合作研发的具体细节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参观结束后,生命学院师生与济宁高新区有关领导和生物医药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会谈。

会谈中,高新区鹿洪超副书记详细介绍了济宁高新区的建设情况及发展布局,并希望能够与生命学院加强沟通、紧密合作、创建平台,使区域产业发展与高校优质教育资源相结合,真正把高校的教育资源优势转化为高新技术产业服务的人力资源优势,共同为项目高效推进提供良好的外部环境和人才支撑。生命学院党委书记曲刚向高新区领导及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和山东大学服务山东计划情况,他表示,通过参观学习,师生们收获很大,济宁有雄厚的产业基础,高新区在产学研合作方面有成熟的政策和完善的管理服务体系,产学研基地科研设施先进、服务设施完善,非常适合高校教师前来对接和合作,同时也适合学生前来实习和就业、创业,希望今后加强双方沟通,打通信息渠道和平台,探寻实质性的合作空间,促进高校和地方的双赢发展。

随后,参会师生与高新区及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热烈讨论。企业负责人提出了众多项目切合点及研发需求,老师们也纷纷提出建议和设想,初步探讨合作意向。多名研究生也表示希望毕业后能够来济宁高新区就业,并咨询了企业的用人需求。

照片集锦:

参观山东省信息技术产业基地展示中心

参观艾美科健(中国)生物医药有限公司

参观辰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参观山东鲁抗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参观济宁高新区大学园

参观生物医药公共技术研发平台

参观济宁高新区创意大厦

参观济宁高新区创业大学

参观济宁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

参观中国科学院电动汽车研发中心

参观国家半导体及显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参观人才联盟

座谈交流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