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遴选瑞典乌普萨拉大学2015年暑期实习课程“Swedish Nature”和2015年秋季学期交流生的通知
作者:郭健男   时间:2015-03-04  

根据我院与瑞典乌普萨拉大学生物教育中心签署的交流协议,我校分别将选拔二、三年级优秀本科生参加乌普萨拉大学的2015年暑期实习课程“Swedish Nature”(课程简介和申请指南见附件1);选拔三年级优秀本科生和一年级优秀硕士生赴瑞典乌普萨拉大学(UU)生物教育中心(http://www.ibg.uu.se/?languageId=1)学习其进化生物学方向/分子生物方向2015年秋季硕士课程与2016年春季课程(课程简介和申请指南见附件2),相关申请程序、截至时间、需提交的材料请见附件。为了有更多协调沟通和补充材料的时间,请计划申请的同学尽可能提前3-5周准备好所有材料。

乌普萨拉大学(Uppsala University)是世界著名大学之一,建立于1477年,是瑞典及全北欧最早的大学。乌普萨拉大学有众多学科位居世界前列,特别是在生命科学领域,科研实力雄厚,在世界上享有盛誉,生物教育获2010年欧洲生物教育排名第一,其生态学、进化生物学、生物医学研究等都达到了世界顶尖水平,每年有大批的优秀学生从这里走出。被誉为植物学天才、瑞典最伟大的自然科学家、双名命名法的创立者、瑞典的“自然史之父”、“鲜花国王”的林奈(Carl von Linne)就曾在乌普萨拉大学学习并工作。

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1、Swedish Nature暑期实习项目:该暑期实习项目由乌普萨拉大学生物教育中心主办,将提供先进的实验条件和丰富的野外实习资源,并由来自学校进化生态中心的多名顶尖教授进行全程授课,实习期间将对瑞典典型生态系统进行为期2-3周的实地考察与实验研究。

2、2015年秋季学期交流项目:本项目的执行方式为课程学习,从我校遴选的学生到乌普萨拉大学学习1学期,可选择对口的专业课程2-3门,返校后按照学时和成绩兑换相近课程学分。

二、选拔学生的基本条件及要求

1Swedish Nature暑期实习项目:

(1)二、三年级优秀本科生,含泰山学堂生命取向同学。

(2)暑期课程不要求雅思成绩,但须具有良好的英语应用能力,学院将组织语言面试;

22015秋季学期交流项目:

(1)、成绩优秀,无不及格课程的生命学院和泰山学堂生命取向的对口专业三年级优秀本科生;生态学、植物学、动物学方向一年级硕士生。

(2)、专业:进化生物学专业、生物医学专业。

(3)、语言要求:课程学习要求英语托福成绩达到90分或“雅思”成绩6.0分及以上。

三、费用

1、Swedish Nature暑期实习项目:暑期课程学费为25000元,包括学费和在瑞典野外学习期间的交通食宿费用。

2、2015年秋季学期交流项目:本项目属于自费项目,要有一定经济负担能力,在瑞典学费每学期约6.75万元、生活费每月约6000元等全部由学生自付。

四、报名办法

学生请将报名材料请看附件。

(1)暑期课程申请材料请于2015年3月10日前发送到2570559040@qq.com;

(2)2015年秋季学期课程申请请于2015年3月15日前准备好申请材料,并邮件联系张淑萍老师:2570559040@qq.com

五、选拔

1、由学院统一组织材料审核和面试,学院审核合格者报乌普萨拉大学生物教育中心审核

2、审核通过者网上提交申报材料。

六、项目咨询

不接受电话咨询,对于项目内容如仍有疑问,请发邮件至2570559040@qq.com,也可加入QQ群326624701,分享信息和经验。

附件1:programee information

附件2:SwedishNature5cr2015ed-20150225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