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选拔学生参加2010-2011学年第一学期国际视频交互通识课程“全球气候变化”(Global
作者:姜扬   时间:2010-06-23  

关于选拔学生参加2010-2011学年第一学期国际视频交互通识课程“全球气候变化”(Global Climate Change)的通知

近年来,山东大学依托百年文化传承和学科综合优势,努力探索开放环境下的本科人才培养模式,积极与其他国家的学校进行交流合作,共同致力于跨境教育模式的尝试。2008年,学校与美国东卡罗莱纳大学(EastCarolina University)联合开设了基于网络的国际视频交互通识课程——“了解世界”(Global Understanding),广受同学欢迎,效果甚佳。在此基础上,学校于2010年春季学期推出一门新的国际交互通识教育课程——“全球气候变化”(Global Climate Change)。该课程开设后收到国内媒体的关注,《光明日报》、《中国日报》、《齐鲁晚报》等媒体进行了跟踪报道。现定于2010年秋季学期继续开设该课程。为方便在校学生报名参加修读,现将选拨的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全球气候变化”(Global Climate Change) 课程介绍

该课程由中国、美国、印度、巴西四国高校合作,关注当前国际热点气候问题,借助网络 Centra 平台交流等现代信息教育技术,开办专家讲座,举行专家圆桌式讨论,组织学生网上视频会议,讨论全球变化的科学原理、人类所面临的政策选择及相关政治社会因素等。该课程建有专门的网络交流平台,提供课程相关信息,以现场视频转播等形式,辅助讲座、讨论内容的传播,并为各方提供课堂之外的讨论和多媒体教学互动的平台。

该课程上课时间为15周 (2010年8月下旬开始上课,各位同学需提前返校),每周一、三、五晚8:00-9:00上课。

课程参与者:

四国各参与高校 —— 每个学校16名学生,一位课程辅导教师,相关领域专家(一个话题一位专家),技术支持人员。

美国国务院 —— 讲座人,讲座人助手,

其他经认可的组织及个人

课程讨论话题:

科学与气候变化

气候变化的影响

缓解:延缓气候变化的策略

适应:顺应气候变化的影响

面对气候变化之政府角色

气候变化之国际商讨

课程考核方式:

学生的出勤,课堂表现,各项活动参与等,以及学生就讨论内容,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并与其他国家的学习伙伴共同完成论文。

经评估合格,可获得3个学分(一个学期),并颁发结业证书。结业证书由山东大学和东卡罗莱纳大学共同颁发,双方教务处长签字,并标明该课程为英文授课。

二、学生报名修读注意事项

报名条件:凡中心校区和洪家楼校区非英语专业2007级,2008级大学英语三级起点班和二级起点班,关注全球气候变化,具有相关专业知识的同学都可自愿报名参加选拔。

报名方式:

发送姓名、学号、学院、专业,英语级别,联系电话等信息到 jessicasdu@yahoo.com.cn

截止时间:2010年6月24日21:30

三、学校组织选拔有关要求

选拔形式: 笔试加口试

笔试时间: 6月26日(星期六)上午9:10—10:10

笔试地点: 中心校区理综楼三层(请在一楼大厅门口查看考场安排)

注意:笔试不含听力;笔试结果将在大学外语教学部网站(http://www.sden.sdu.edu.cn/)公布,同时公布口试安排。务请同学们及时查看!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