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学生参加2010-2011学年第一学期国际视频交互通识课程“了解世界”(Global Und)
作者:姜扬   时间:2010-06-23  

关于选拔学生参加2010-2011学年第一学期国际视频交互通识课程“了解世界”(Global Understanding)的通知

为给学生创建一个不出国门便能够深入了解其他国家文化的多元平台,我校2010年秋季学期继续与美国东卡罗莱纳大学等国外高校联合开设基于网络的国际视频交互通识课程——“了解世界”(Global Understanding)。为方便在校学生报名参加修读,现将选拨的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了解世界”(Global Understanding)课程介绍

从2008年秋季学期开始,山东大学与包括美国东卡罗莱纳大学,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大学(IstanbulUniversity),捷克的西波希米亚大学(Universityof WestBohemian),俄罗斯的莱蒙诺索夫莫斯科国立大学(LomonosovMoscow StateUniversity)摩洛哥的语言与交流研究学院(Institutefor Language and CommunicationStudies),秘鲁的工商管理研究生院(TheGraduate School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印度的查谟大学(UniversityofJammu),和英国的兰开夏郡中部大学(Universityof CentralLancashire)等院校在内的多个国家的多所院校的本科生和研究生,通过视频会议,网络平台,网上聊天室等技术,为同学们构建一个虚拟教室,实现了不出国门而能够与其他国家的学生同教室上课,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充分接触原滋原味的异国文化,并同时担任中国文化的对外传播大使,为他人释疑解惑,向伙伴国家的学生讲解华夏文化,传播中华文明精神。

本课程上课时间为每周150分钟,周二、周四晚8:00-9:15上课。内容涉及主题包括校园生活、家庭结构、传统文化、社会习俗、宗教信仰、生命价值等。课程评估包括课程论文3篇,出勤,课堂表现,各项活动参与等。评估合格,可获得3个学分(一个学期),并颁发结业证书。结业证书由山东大学和东卡罗莱纳大学共同颁发,双方教务处长签字,并标明该课程为英文授课。

二、学生报名修读注意事项

报名条件:凡中心校区和洪家楼校区非英语专业2008级,2009级大学英语三级起点班和二级起点班、以及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07级大学英语三级起点班和二级起点班的同学都可自愿报名参加选拔。

报名方式:

发送姓名、学号、学院、专业,英语级别,联系电话等信息到 globalsdu@163.com

截止时间:2010年6月24日21:30

三、学校组织选拔有关要求

选拔形式: 笔试加口试

笔试时间: 6月26日(星期六)上午8:00—9:00

笔试地点: 中心校区理综楼三层(请在一楼大厅门口查看考场安排)

注意:笔试不含听力;笔试结果将于在大学外语教学部网站(http://www.sden.sdu.edu.cn/)公布,同时公布口试安排。务请同学们及时查看!

教务处

大学外语教学部

2010年6月18日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