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2015年下半年拟申请答辩研究生的有关通知(修改)
作者:于梅   时间:2015-09-14  

根据学校要求,申请答辩的研究生必须在11月25号之前答辩全部结束。工作日程安排如下:

一、9月11日上午8点—9月20日下午5点,拟毕业研究生通过《山东大学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提交个人申请,同时校对、补充个人相关信息:包括学籍信息、表现信息、培养计划、学位信息等(操作流程见附件1“研究生网上提交毕业申请操作说明”)。特别强调的是,博士研究生发表科研论文的相关情况必须逐项准确、详细的录入系统。

发表学术成果未达到培养方案要求的研究生申请答辩,按《关于发表学术成果未达到培养方案要求的博士生申请答辩的规定》(附件2)执行。

说明:申请毕业研究生登陆管理系统后,在“毕业和学位管理”中首先“填写学位信息”,填写完成后点击“提交毕业申请”。申请完成后,请通过“查看毕业及学位状态”确认是否申请成功,查看后续审批状态。

学校将对拟毕业博士研究生论文发表情况进行公示,所有申请毕业的博士研究生所发表的论文,经学院审核通过后,均会出现在管理系统中。管理系统中的所有用户均可登陆系统在“毕业和学位管理—查看申请学位论文发表情况”功能中进行查看。请本次拟毕业博士研究生在“个人信息管理-学生表现信息-发表论文”功能中认真填写个人论文发表情况,同时所在培养单位务必认真审核。保证论文信息准确性。

之前通过系统申请毕业没有通过的研究生,需按照毕业申请流程重新申请。

系统提交毕业申请功能未对提前毕业研究生开放。申请提前毕业研究生需在9月15日前将相关材料交所在的培养单位。

已出国研究生申请答辩程序

考虑到出国研究生申请答辩的实际情况,已出国研究生申请答辩程序如下:

1、符合申请条件的已出国研究生

(1)2015年12月30日前完成原定联合培养计划按期回国的研究生;

(2)原定2015年12月30日后回国,申请提前至12月30日前回国获得批准的研究生;

(3)“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留学项目”资助的攻读博士学位人员仍保留学籍的研究生。

2、办理程序

个人提出书面申请,填写《出国留学研究生答辩申请表》(附件3),经导师、培养单位审核同意后,9月15日前汇总报研究生院培养办。研究生院审批通过、开启网上提交毕业申请功能后,研究生可网上提交相关毕业申请信息。 “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留学项目”资助的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还须办理离校手续。

二、9月18日前,博士研究生提交(纸质版):1.《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申请书》;2.《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前沿讲座考核表》(由导师给成绩并签字);3.《社会实践报告》(硕博连读生提交并由导师给出成绩、签字);4.《博士研究生在读期间科研和奖励情况表》;5.以第一作者在SCI发表的学术论文原件或清样(1篇一式二份);6.学术成果未达到培养方案要求的人员还需提交《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答辩申请表》(学术成果未达到培养方案要求人员用),并附《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申请答辩专家推荐表》两份;

硕士研究生提交(纸质版):1.《硕士学位论文答辩申请书》;2.《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前沿讲座考核表》;3.《社会实践报告》;(2和3由导师给成绩并签字)。

同等学力或在职申请专业学位人员提交(纸质版):1.《硕士学位论文答辩申请书(同等学力人员专用)》一份;2.《山东大学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资格审核简况表》(一式二份);3.《山东大学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报名表》;4.本科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和复印件(盖有毕业学校公章或公证);5.全国外国语、学科综合水平考试合格证原件和复印件;6.专业课、公共课、跨学科学习考试费、论文指导答辩费发票的复印件;7.《山东大学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课程考试成绩表》(研究生秘书负责);8.《山东大学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人员所在单位推荐书》;9.《山东大学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论文计划表》;10.《山东大学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发表论文情况表》,并附刊物原件(第一作者);11.已定稿的学位论文;12.《山东大学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拟答辩人员情况审查表》;13.《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前沿讲座考核表》;14.《社会实践报告》。

【2-9材料已提交的,只提交1、10-14材料即可】

三、10月10日前,被抽到送校外盲审的博士生、硕士生、

在职硕士生每人提交学位论文2份(未达到培养方案进行答辩的博士生需每人提交论文3份),每份论文各附匿名自评表(博士生)和匿名评阅书一份。

四、答辩前,提交《授予学位审批书》一式两份,博士生同时在系统上提交答辩公告,由学校审核同意后发给表决票,方可进行答辩,否则答辩无效。

五、11月26日前,将所有材料整理好后提交给研究生秘书,提交的材料清单见附件4《学位论文评阅及答辩所需材料清单》(填写所有材料请用碳素笔填写)

申请者的答辩材料根据自己所属的类别(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专业学位申请人员、在职申请硕士学位人员)在生命学院网页上用A4纸下载,表格的格式和大小不得改变。所有需归档的答辩材料一律用碳素钢笔填写或打印,字迹务必工整、清晰,需导师、学生和答辩委员会签名之处不得打印。

论文答辩表决票、论文封面请到研究生秘书处领取。其它有关论文答辩的事项请到研究生院网页查询。

附件1:研究生网上提交毕业申请操作说明

附件2:关于发表学术成果未达到培养方案要求的博士生申请答辩的规定

附件3:出国留学研究生答辩申请表

附件4:学位论文评阅及答辩所需材料清单

研究生教务室

2015年9月13日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