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关于做好2015级研究生火车票优惠卡使用管理工作的通知
作者:于梅   时间:2015-10-29  

各2015级相关研究生: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铁道部办公厅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完善研究生购买优惠火车票办法的通知》(教学厅[2011]20号文)要求,2015级新生火车优惠卡需写入研究生身份及乘车信息,有关规定和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要求

1、根据国家有关规定,没有工资收入的研究生可享受寒暑假期间学校到家庭所在地或父母实际居住地的火车票优惠,家庭或父母实际居住地应与研究生档案地址一致。不符合规定者不得享受。

2、各准备办理火车票优惠卡的研究生请将火车票优惠卡发放统计表(附件1)填写好,并于10月30日前发给班长进行汇总(汇总时请按学号排序),请同时将学生证交给班长。各班班长请于11月2日上午11:00前将学生证和电子版的汇总表送到北楼207。

特别注意

(1)统计表和学生证上填写的家庭所在地及乘车区间必须与研究生管理系统和研究生学籍卡中填写一致,我们将会严格审核这三份材料。

(2)统计表和学生证中填写的乘车区间必须是准确无误的(即购买火车票时确实能查到的火车站站名),而且统计表需与学生证填写的乘车区间一致且不得随意变更,否则将不能购买优惠车票(如果学生证的乘车区间填写错误,请用刀片仔细刮掉,重新填写)。

(3)为了规范准确地写入学生票乘车区间,优惠卡系统提供商已升级了“学生购票优惠卡防伪系统”软件及火车站最新站点名称字典数据库。该软件可以判断乘车区间是否准确。学生可通过新版软件查看乘车区间填写是否规范准确。新版软件下载地址为http://www.stcard.cn/down/

附件一:火车票优惠卡发放统计表

院研究生教务室

2015年10月29日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