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6级研究生火车票优惠卡使用管理工作的通知
作者:于梅   时间:2016-11-02  

各2016级相关研究生: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铁道部办公厅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完善研究生购买优惠火车票办法的通知》(教学厅[2011]20号文)要求,2016级新生火车优惠卡需写入研究生身份及乘车信息,有关规定和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要求

1、根据国家有关规定,没有工资收入的研究生可享受寒暑假期间学校到家庭所在地或父母实际居住地的火车票优惠,家庭或父母实际居住地与学校不属同一地,并且应与研究生档案地址一致。不符合规定者不得享受。

2、各准备办理火车票优惠卡的研究生请将火车票优惠卡发放统计表(附件1)填写好,并于11月3日晚5:00前发给班长进行汇总(汇总时请按学号排序),请同时将学生证交给班长。各班班长请于11月7日上午11:00前将学生证送到北楼207,电子版的汇总表发送到myu@sdu.edu.cn,逾期不予受理。

二、特别注意

(1)学生证上填写的家庭所在地必须与研究生管理系统和研究生学籍卡中填写一致;统计表中的火车站点和学生证中填写的乘车区间必须是家庭所在地或父母实际居住地,我们会严格审核这三份材料,如有作假者,取消办理火车票优惠卡的资格

(2)学生证上的乘车区间和汇总表中的火车站名填写必须一致且必须与附件2中的火车站名完全一致,(站名前不要带所属省、市名称,站名后不要带县或镇名称,火车站站名后也不要加“市”、“站”或“车站”字样。例如“济南~九江”、“济南西~徐州”设备可识别,而“济南市~江西省九江市”,“济南西站~江苏徐州市”则无法识别)。 附件2中不存在的火车站名无法办理优惠卡。

(3)学生证中填写的乘车区间只写终点站站名,不必写济南,且不得随意变更,否则将不能购买优惠车票(如果学生证的乘车区间填写错误,请用刀片仔细刮掉,重新填写)。

(4)汇总表中身份证号码的填写:单元格的格式必须是“文本”,否则身份证号码显示错误,无法录入。

附件1:火车票优惠卡发放统计表

附件2:火车站名2016

院研究生教务室

2016年11月2日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