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进行2019级硕博连续培养研究生转博资格考试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11-25  

根据学校通知(见研究生院网页)及《山东大学关于硕博连续培养研究生工作的规定》(山大研字【202070号文件(附件1),符合条件的2019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和专业型硕士研究生都可以申请参加转博资格考试。

一、申请条件

1. 我校接受学历教育的在学硕士研究生;

2. 个人培养计划中的硕士阶段学位课程全部修完且成绩优良;

3. 无不及格成绩记录;

4. 研究生第一外国语课程免修或成绩不低于70分,或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不低于428分;

5. 对学术研究有浓厚兴趣,且具有较强创新精神与科研能力;

6. 定向、单位委托培养研究生须有定向或委培单位人事部门出具的同意硕博连读公函;

7. 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我校规定的体检要求;

8. 符合培养单位或学科、专业的其它条件。

二、人员选拔原则

1. 硕博连读选拔工作仅限在同一学位类型进行。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只能申请学术学位硕博连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只能申请专业学位硕博连读。

2. 专家推荐选拔。申报人员须经两位本学科专家对其科研能力、创新精神和学术素养等方面考察,获得专家同意推荐意见,方可申请参加硕博连读资格考试。

3. 硕博连读研究生为硕博贯通培养,原则上应在本学科、专业内进行选拔。

三、工作安排

1. 申请转博资格考试的研究生,请于124日前把《硕博连续培养研究生资格考试申请表》(附件2)、专家推荐信2份(附件3)、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单原件及复印件一份,交到院研究生教务室(N2-406-1)。

2. 所有报名申请转博的同学均需参加资格考试(下载附件4和附件5)。

资格考试内容包括政治思想考核和综合水平考核两个方面:

政治思想考核包括对申报硕博连读研究生平时的思想表现、道德品质和组织纪律性等方面做出实事求是的评价,并写出评语。

综合水平考核包括英语水平(专业英语笔试)、基础理论和创新能力(面试)三个方面,面试需作不超过15分钟的PPT报告。

英语笔试时间、地点:20201211日(星期五)上午900—1100分在振声苑南楼s313(只允许携带纸质版普通英汉词典)。

面试时间、地点:20201215日(星期二)下午14:00分在N2-407会议室进行。

3. 资格考试结束后,请于20201218日前把附件4《硕博连续培养研究生资格考试登记表》和附件5《硕博连续培养研究生转博资格考试口试记录表》(各一份)填写好后交到院研究生教务室。

四、录取

1. 专业英语成绩及格为转博必备条件;

2. 录取成绩=基础理论×50%+创新能力×50%

3. 根据导师的招生计划,按照报考导师依据录取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五、其它事项

1.硕博连读研究生培养要求应按其硕士生入学当年的硕博连读研究生培养方案执行。

2.所有参加本次硕博连读资格考试的考生须在网上注册报名,网址:http://stu.sdu.yanzhao.edu.cn,报名时间20201125-124



          院研究生教务室

                         20201125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