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2015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复试方案
作者:于梅   时间:2015-03-16  

我院将进行差额复试,复试比例为1:1.2—1:1.5,复试以面试的形式进行,复试成绩以百分计,复试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一、录取成绩计算:

初试成绩

博士生录取成绩= —————×50%+复试成绩×50%

3

二、复试内容包括:

(一)、英语考核(听力、口语,计10分)

(二)、综合知识考核(计90分)

1.考生对专业基本知识的掌握情况、过去的研究工作经历和成果(需作不超过12分钟的PPT报告,介绍学术研究情况);(30分)

2.考生对报考专业学科发展的了解程度及读博期间的科研计划;(25分)

3.考生的语言表达能力;(5分)

4.考生的研究潜质;(30分)

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间不少于30分钟。

复试结束后,拟录取名单在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教学网页上进行公示。

对跨学科考生我院取消加试。

三、关于政审

对复试考生的思想品德考核主要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工作及学习态度、职业道德、诚信记录、遵纪守法等方面。考生政审合格,方可录取。拟录取的考生(本校教工除外),均需将本人人事档案及单位政审意见交寄到我院分党委,对弄虚作假、不符合报考政审要求的考生,将取消其录取资格。

※投诉、申诉电话:0531-88364522 南老师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