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生命科学学院第八届安全知识竞赛顺利举办
作者:文/冯丽婷 图/王禄利 冯丽婷   时间:2018-12-03  

为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同学们的自救互救能力,防范安全事故发生,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122日晚7点,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权益部于振声苑S313举办第八届安全知识竞赛,共有60名研究生参加本活动。

本次竞赛采取四人小组制的比赛形式进行,共分三个环节:必答题环节、抢答题环节和风险题环节,根据最后的总成绩角逐一、二、三等奖。在主持人对比赛规则进行详细的介绍后比赛正式开始。在第一轮的必答题环节中,各组选手沉着应对,面对种种题目应答如流,毫不畏惧;在第二轮的抢答题环节中,由主持人随机选题,各组队长通过微信发送正确答案的方式进行抢答,选手们争分夺秒又不失沉着睿智,现场气氛十分紧张;第三轮的风险题环节更是考验了选手们的心理素质,在风险与机遇并存的时刻大部分选手都把握住反超的机会选择放手一搏。竞赛过程紧张又刺激,高潮迭起,扣人心弦,而穿插在三轮答题环节中的抽奖环节更是活跃了现场的氛围。活动最后,经过工作人员统计分数,由主持人公布最终的获奖名单。

此次安全知识竞赛的顺利举办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让同学们在感受到参赛乐趣的同时,也进一步普及了安全知识,从而推动山东大学研究生安全教育活动的开展,更有助于创建平安校园,营造和谐环境。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