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山东大学代表队夺得海峡两岸大学生生物知识竞赛第一名
作者:冯军领、李田浩、傅宇杰、丁志康   时间:2018-11-20  

2018年11月17日,由厦门大学主办的第二届海峡两岸大学生生物知识竞赛在厦门大学翔安校区隆重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代表队成员傅宇杰(领队)、丁志康、李田浩、冯军领在张可炜老师的指导下,通力合作,力克群雄,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这次比赛共有十支队伍,分别是厦门大学、山东大学、兰州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以及来自台湾的清华大学、交通大学和长庚大学,其中我校代表队以总分第一的佳绩获得了本届比赛的特等奖。

第一轮六强选拔赛在短暂而精彩的开幕式之后正式拉开了帷幕,包括共答题、抢答题和接龙题三部分。凭借我校代表队丁志康、傅宇杰同学对专业知识深刻的理解,以及冯军领、李田浩同学对生物诸多学科全面的掌握,我校代表队以总分第二的成绩晋级前六强。

在下午的第二轮三强选拔赛中,我校四位选手继续保持了良好的状态,发挥出色,尤其是在抢答环节中,负责抢答的选手李田浩同学调整抢答对策,适应现场节奏,顺利在抢答题环节反超武汉大学代表队,以得分第一名的成绩进入三强,开始了冠军角逐。

第三轮的题型为主观问答题,由傅宇杰同学担任主讲手,凭借其丰富的生命科学前沿知识积累和出色的临场表现能力,以及其他三位选手的精彩补充,我校代表队在本轮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并最终获得特等奖。

在赛后的交流会以及第二天的厦大主校区参观活动中,我校代表队成员积极与各校同学交流,更与台湾师生结下了深厚友谊,展现了山大学子的优良风采和海峡两岸的深厚情谊。

本次海峡两岸生物知识竞赛活动,不仅是一场紧张刺激的比赛,更是一个促进各友校学术交流,展现两岸手足情谊的契机,为促进各高校学术交融与发展,进一步拉近两岸手足关系提供新的平台。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