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第十五届研究生篮球赛“生命微生物联队喜获佳绩
作者:文/王文佳 张珊 图/王文佳   时间:2018-11-20  

1117日,随着山东大学阳光体育运动第十五届研究生篮球赛比赛赛程的推进,由生命科学学院和微生物技术研究院组成的生命微生物联队,在多个比赛日里势如破竹,一路过关斩将迎来了最后一场淘汰赛,对战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取得了全校第四名的好成绩。

下午两点,随着双方中锋跳起争球,比赛如约而至。上半场,我队便展示出不俗的篮球实力,球员默契配合,连续的转移球和精准的投篮,使比分一直处于领先位置。易边再战,双方都加强防守,身体对抗更加激烈。我队凭借精准的三分徐文强队长的临场指挥,球队强硬的防守,抵抗住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队的一轮轮进攻,两队比分十分胶着,交替领先。纵观整场比赛,我队发挥出了一支篮球团队应有的默契和不服输的精神,即使后半场,我队在已无替补球员可换,对面多名替补球员轮番上场的不利局面下,每位球员虽筋疲力竭,仍咬紧牙投入激烈的比赛中去。下半场,徐文强队长在比赛中意外受伤,赛况更加严峻,队员们顶住压力,咬紧牙关,发起了一次次有效的进攻和防守,给对方造成很大压力。我球员凭借着高昂的情绪和饱满的精神在体力已经透支的情况下仍然发挥出色,虽惜败环境学院,但仍获得满堂喝彩。最终生命微生物队获得第四名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秉承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双方队员为我们展示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篮球盛宴。强者对局,不仅让我们看到了两方球员精湛的篮球技术,同时也展示了高尚的体育精神,增进了两院之间的友谊。本次比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更让我们看到了不抛弃不放弃,顽强拼搏的篮球精神。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