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生命学院召开研究生安全教育工作会议
作者:张牧臣   时间:2019-01-02  

为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意见》精神,不断推进学生安全稳定工作,12月29日上午,生命学院召开了研究生安全教育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海燕、辅导员张牧臣、研究生各年级班长、支书等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海燕传达了校区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指出学生安全问题无小事,严肃强调安全工作重于泰山,并从真实案例出发,就日常实验室安全、宿舍安全、交通安全等问题,一一提醒大家应该注意的具体事项,强调一定要提高认识,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并要求各班级加强安全教育宣传力度,积极组织班级线上讨论、线下自查等活动,进一步强化安全防范意识。随后,张牧臣结合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情况,重申宿舍公约,强调杜绝在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使用明火,提醒大家应该重点排查和关注的常见的几种宿舍安全隐患;从一般生物安全、生物试剂和设备安全、实验动物安全等方面,针对生物实验室安全准则作了详细说明;最后,以网络安全为出发点,为大家解读校园贷、网络赌博的新形式及巨大危害,强调提高网络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强调面对所有的安全问题,均不能存在侥幸心理,要时刻保持警醒,做到防患于未然。

会后,各班级学生骨干发挥带头作用,积极行动,将包含有真实案例、隐患提醒、防范措施等内容的安全教育专题学习材料传送给每一位同学,并在线上积极组织学习讨论和交流,线下积极组织自查,进一步提高认识,形成意见和共识,进一步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