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作者:韩百睿   时间:2019-09-02  

2019年9月1日,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新生家长见面会于振声院E106举办,山东大学(青岛)副校长、生命科学学院院长谭保才,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曲刚,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张伟,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韩春岫,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青岛校区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李娟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发言。

见面会以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宣传片和生命科学学院宣传片开场,针对青岛校区的规划建设和生命科学学院的发展情况,向新生家长全面细致的介绍了青岛校区蓬勃发展的现状和生命科学学院的院史、院情和发展现状。

见面会伊始,谭保才向各位新生家长介绍了山东大学“一校三地”的学校建设方针,并针对学校在青岛校区开发上的战略决策,阐释了青岛校区的独特优势,特别强调了青岛优越的地理环境条件和优越的生态条件对生活、学习和学术发展交流的促进作用。接着,谭保才阐述了生命科学学院发展的现状和已经取得的成绩,并向家长们介绍了学院的师资、人才培养、科研成果、人才引进和学科平台建设等概况。最后,谭保才再次表达了对各位新生家长的欢迎,并祝愿新生在山东大学能够学有所成。

曲刚主要分享了自己对于学生培养的见解,提出老师和家长们应携手努力,共同促进学生们的发展。接着,曲刚通过阐述多种前沿交叉学科如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与生物学的联系,向家长们展示了生命科学的发展前景。

张伟着重阐释了学院对本科生的培养方针,他提出大学是孩子真正成长的地方,并且针对学生们可能会出现的学业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与建议。韩春岫从学生管理入手,向家长们介绍了目前学院本科生管理工作,同时讲述了学生的自主独立能力和执行力的重要性。李娟对于新生可能遇到的心理问题进行讲解,她提出家长要理解、鼓励孩子,以合适的方式表达对孩子的爱,尊重孩子的选择。

见面会现场氛围融洽,新生家长们反应热烈,既加强了学院与新生家长的沟通与交流,也加深了新生家长对山东大学及生命科学专业的了解,为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新生在校的生活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DDB7

1075D

1809F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