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生命科学学院2018年度自强之星推荐名单公示
作者: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时间:2018-11-20  

1.王素雅(2015级,院级自强之星,校级推荐候选人)

我自入学初被诊断为系统性红斑狼疮以来三年来身体素质一直很差,四处求医问药,月月进院复查、吃药,幸而病情还算稳定。但是从今年四月份开始我的病情又加重,每天早起流鼻血,终日低烧,眼睛也天天受累发炎,整只眼睛肿的只剩下一条缝。尤其是十根手指,从手指指尖开始有火热的灼烧感直到整个手指痛的发红发肿,而每一个关节都痛得不能弯曲,晚上更无法入睡。去医院检查得知病情累及肾脏,无奈请假回家住院。

我不甘心向疾病屈服。既然死是一个终究会降临的节日,我为什么不在它到来之前拼一把,试一试,为什么要认输、要失败的人偏偏是我?就是这份不甘、不认输支撑着我每月至少一次去医院检查、开药,遵照医嘱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为了能够缓解疼痛,我每天晚上用胶带把整只手粘起来固定住,绑住血管,这样晚上还能睡一两个小时的觉,白天才能撑着身体上课、做实验。虽然体弱多病,多受他人照拂,但我也想帮助他人—参加“生命彩虹”支农支教调研活动,并获得“省级优秀社会实践活动成员”的称号、院级优秀社会实践活动报告;为了更好的服务他人,我在山大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工作两年,作为山大就业信息网和微信的编辑人员、学生记者,策划编辑了春、秋两季双选会,并成为校级优秀学生助理;暑期带队去西南各省寻访校友,作为主编写作、编辑了⟪就业寻访录⟫一书,并获得“院级优秀社会实践活动”的称号。

以前我一直以为世上最坚强的东西莫过于金属,如今我越来越敬佩芦苇的坚韧、自强—狂风大作时,自匍匐忍耐,厚积薄发,等风静时仍能够昂扬挺立。我的桌前便一直摆着一张芦苇英姿飒爽的照片,激励自己能够做风中的一棵自强的芦苇。

2.赵泽(2016级,院级自强之星)

本人来自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太仆寺旗,由于父母亲均患病无劳动力,且需持续用药治疗,家中一直贫困,后经努力学习考上山东大学,无奈家庭困难,上学费用无法负担,虽有政府补贴,但仍捉襟见肘,低保仅够家庭开销,父亲去年暑假又患急性胰腺炎,花费近五万元,负债累累,在一系列事件后大二开学带着仅剩的不到一千块过来上课,此时我明白家里已经被掏空了。

在生活的重压下,决定开展线上家教活动,在这样的不懈努力之下,克服了重重困难,成功养活了自己,没向家里要过一分钱,月收入有时可达三千,在满足自身生活所需的同时,还偿还了家里部分债务,现在看着手头的五位数的个人存款,再没有了大二开学时的绝望与压力;同时在逐渐进入学习状态后,学习成绩由大一的3.95升至大二的4.59,实现了个人成绩的重大飞跃,近期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山大一等奖学金,同时努力克服了极差的英文水平通过四级。虽然时间紧张,但是该做的事还是没有落下,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成为第一批入党积极分子,并在党课考试中名列第一,并坚持时刻以一个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假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所在青青牧场社会实践团队获院级优秀团队,个人获院级优秀个人,所在山海之音社会实践团队获院级立项,同时获社会实践优秀个人。大二时担任生命科学学院新闻中心副部长及班级宣传委员,积极为同学们服务,曾在山东大学共青团五四评比中获从文书院社会工作先进个人;在大一大二学年担任山东大学学生健身社团组织部长,参与举办了多项社团活动。积极参与各项体育活动,获首届Q-run趣跑马拉松学院奖励二等奖,并在生院2018年春季运动会上获得多项荣誉。目前正在利用课余时间投身科创实验,在实验过程中收获了知识与经验,更磨练了心性,提前为以后投身科研事业摸清了道路。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18年11月20日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