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赴青岛市海洋事业发展历程调研团队顺利结束调研工作
作者:焦思珂   时间:2018-08-24  

7月22号是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赴青岛市海洋事业发展历程调研团队进行调研活动的最后一天,也是调研团队的最后总结的日子,宣示着团队十天调研活动的完美落幕。

调研前期,团队的目的地是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拜访了在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从事有害藻华研究的于仁成副主任。在于老师的办公室内,团队成员就中国海洋生态的相关问题对于老师进行了采访。在与于老师的交谈中,团队成员见识到中国海洋面对的巨大挑战与无尽的机遇,获得了很多有关中国海洋生态的知识,可以说是受益匪浅。之后团队成员在于老师热情地带领下参观了海岸边的中国科学院海洋所。首先参观的是中国科学院海洋生物标本馆,之后是实验室。在这里团队成员听于老师讲述着神奇的海洋生物,除此之外,各种各样的实验室,让团队成员见识到我国海洋研究的精细。

调研中期,在炎炎烈日下,团队成员对鳌山卫街道两侧的商户进行走访,他们中大部都是海鲜购买者以及贩卖者,同时也是海边的居民,以此对于海洋的变化,海洋的政策有着切身体会。采访他们关于海洋生态相关问题的调研,其中包括他们对于禁渔期的看法,以及海洋生态环境的现状与变化的看法。在与他们的聊天过程中,团队成员了解到海边的人们真实的看法,同时也知道了海洋生态的动态变化。

调研后期,团队成员对中国海洋大学进行海洋生态研究的姜勇老师进行采访。期间,老师讲述了生态保护的重要性,以及国家现在逐渐将生态保护列为重点。海洋生态保护不是一蹴而就的,是需要所有人的努力以及配合的。就像如今青岛的浒苔,是由江苏飘来的,到底是江苏人来解决,还是青岛人来解决,目前还没有具体的章程。可以说,海洋的事情是麻烦的,彻底的解决问题的方法目前还未产生。与此同时,海洋生态问题日益严重,亟待解决。国家目前正在商议解决方法。也许,在不久的将来,迎接我们的将会是新的海景。

在这次调研活动中,团队成员学习到了很多有关海洋的知识,意识到我国海洋管理的不足,同时也加深了团队成员投身于祖国的建设之中的决心。相信,在不远的将来,我们的祖国将会更加美丽、繁荣而昌盛。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