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为爱心奉献,为健康坚守
作者:董涵   时间:2018-10-16  

生命科学学院10月14日讯 周日清晨,宿舍楼尚保持着夜晚的宁静,爱心微行动志愿者却早早来到了一楼会客厅,在共同签署安全协议书之后,于七点二十分从从文书院出发,前往即墨区鹤山路上的爱心献血屋进行志愿服务活动。

清秋的天空一碧如洗,大家乘136路公交车到达目的地。在献血屋中,工作人员热情地向志愿者们介绍了血压仪的工作原理、血压指数异常的可能原因,并让每一个同学亲身体验了血压的测定。

此后,小组集合分配了今日的志愿任务:两位同学负责在献血屋中协助工作人员,其他同学去行人流动更为密集的鹤山路—烟青路十字路口发放公益传单。传单由两种组成,内容分别为鼓励献血、推荐献血屋和宣传防艾滋病小知识。分发传单的志愿者皆两人一组,另委派两名同学负责拍照记录。

志愿活动的进行主要在十字路口的西南角。人们在佳乐家商城进进出出,志愿者则观察其中神色亲善者进行宣传。虽然如此,也仍不免有时遭到行人的冷眼相待;但同时也有机会接触到几位热情的老人,他们向志愿者讲述早年发传单的经历,并就志愿者的宣传方式进行了以“你不要求,就没人在意”为主题的指导。

另有两名同学去了行人较少的西北角进行宣传,在工作完成后返回与其他同学会合,共同返回献血屋。

小组于11:30完成今日的志愿活动,乘136路公交车返程。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