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彩虹的告别,更好的明天
作者:黄绮 荆琳   时间:2018-08-06  

2018年8月3日,山东大学“生命彩虹”支农支教调研团初中组的支教活动进入倒数第二天,时间转瞬即逝,小彩虹们要和初一初二的孩子们告别了。

上午,小彩虹们依旧在为艺术节做着准备,排练音乐、指导学生、写主持词。因为不舍,小彩虹们总会在课间去教室门口转一转,看看孩子们,想要记住孩子们的笑容和他们的声音。

中午小彩虹们利用午休和午自习的时间将整场演出的所有节目都彩排了一遍,并且对每个节目都提出了最终的改进意见。为了达到最好的演出效果,小彩虹将几个不太满意的节目留了下来,进行更加细致的指导。整个中午,小彩虹们一刻未停的忙着彩排,都不曾休息,只为最后能给孩子们画上最圆满的句号。

下午的最后两节课,小彩虹们都找机会在自己班开了一个最后的班会,本想认真严肃的讲讲以后的纪律,班级的交接,未来的安排,结果一开口,便止不住地掉眼泪,想要说出口的话哽咽在口中。初二一班的最后一节音乐课,就是最后一节班会,当队长进去拍照的时候,教室里大家都在抹着眼泪,小彩虹强颜欢笑,招呼着大家拍照,和大家一起将这个时刻定格在照片里。傍晚,离别的悲伤笼罩着初一初二的四个班,歌声、笑容与泪水的交织,绘出这傍晚天空的晚霞。

支教活动慢慢进入了尾声,离别难免,但幸运的是,我们还有明天,还有未来,小彩虹对孩子们充满希望,希望他们一直积极向上,开心快乐。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