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山东大学小树林支教调研团广西清音队在陆川县白马小学顺利开展体育文化艺术节活动
作者:黄河洲   时间:2018-08-01  

731日,小树林支教调研团广西队在支教地——陆川县白马小学开展了支教日程上重要的体育艺术文化节活动,旨在促进学生们的全面发展以及学生和支教队员间的情谊。

上午举行趣味运动会,855分,三、四、五、六年级的学生在班主任的带领下来到学校操场等待比赛开始。比赛共设有四个项目:扔沙包、投篮、夹气球和趣味接力。在扔沙包项目中,六年级同学狠、准、快,毫无争议地扔中了最多的沙包;投篮时,五年级同学发挥出了令人赞叹的水平,但仍然以1球惜败于六年级;两人两人一组的夹气球比赛,支教队员们也参与了其中,体验了一把乐趣;趣味接力赛中,三年级同学由于还未熟练掌握拿筷子的技巧,在第一环节夹乒乓球时便落下其他年级许多,但他们没有放弃,协作着跑完了最后一轮。最后,六年级以突出的成绩获得了第一名,五年级、四年级、三年级分别获得了公平竞赛奖、最佳团结奖、最佳体育风尚奖。

下午举行了文化艺术节,包括画画比赛与书法比赛。前两节课,孩子们发挥自己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去描绘自己心目中的神奇的动植物人与自然。第三节课,同学们抄写《诫子书》、《孙子兵法》以及26个字母和所学单词比赛书法。

一天的体育文化艺术节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也充实了队员们的支教经历。此次活动是支教队伍的重要实践,对该校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具有积极意义,也让老师们看到了同学们身上很多平时不易被发现的闪光点,对同学们有更深入的了解。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