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山东大学生命学院“生命彩虹”支农支教调研团开展关于菏泽市牡丹籽油发展的调研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8-01  

729日,山东大学生命学院“生命彩虹”支农支教调研团成员赴菏泽市牡丹区康普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开展关于菏泽市牡丹籽油发展情况的调研活动。

清晨,负责调研的生命彩虹队员便从支教学校出发,跨越小半个菏泽市,来到了康普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名下品牌之一麟源牡丹公司的所在地。表明来意后,生命彩虹队员受到了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

首先,麟源牡丹公司经理王连岗邀请队员们品尝该公司生产的牡丹花蕊茶并简单地介绍了牡丹籽油的发展历程、公司的发展历程及发展设想、牡丹籽油的深加工到推广的难度等。麟源牡丹公司以具有中国特色的牡丹作为产品原料,主要生产牡丹籽油、牡丹茶以及牡丹化妆品等。此次采访的重点为牡丹籽油的加工和应用。牡丹籽油,顾名思义,是将牡丹籽压榨提炼出的油,其营养价值十分丰富,可抗衰老、降血脂、预防糖尿病等。

在采访过程中,队员们了解到,牡丹籽油正在被打造成菏泽特色产品。目前,麟源牡丹公司研发的牡丹籽油已拿到国家级鉴定证书,但由于其产量少、成本高、公众认知度不够等原因,还不能进行大面积的推广,只能作为中高档产品销售。该公司正在研究将牡丹籽油的高营养价值应用到护肤保养品中,致力于打造出具有中国特色的牡丹品牌。

最后,王经理带领生命彩虹队员们参观了牡丹籽榨油、提取精华等车间,并详细介绍了牡丹的利用和加工过程。

牡丹籽油营养丰富、应用广泛,且牡丹具有中国特色,可以作为中国特色品牌来打造。牡丹籽油品牌的打造对中国向世界传播自己的文化、展现自身风采均有着一定意义。山东大学“生命彩虹”支农支教调研团也将持续关注牡丹籽油产业发展情况,为我国的牡丹籽油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