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一多书院“水天一色”社会实践队伍参与第五届CCiC会议
作者:田维萱   时间:2018-08-29  

8月28日,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一多书院“水天一色”社会实践队伍一行人到达上海参加第五届CCiC会议。CCiC会议针对参与生物科研项目的学生开展,是生物爱好者聚集的盛会。此次第五届选址在上海科技大学,国内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数十所高校的队伍会聚在上海,“水天一色”社会实践队伍也带着自己的工程菌降解尼古丁项目,等待与其他队伍交流合作。

队伍签到后,进入会议中心听取演讲。首先,上海科技大学的校长介绍了其大学的概况。随后,在生物学领域成绩斐然的吴家睿教授发表了《生命科学交叉的第三次浪潮》的演讲。演讲中,教授讲解了生物学的发展历程,细数生物学发展过程中的三次浪潮,并且指出,生物学正在经历的是名为工程生物的第三次浪潮。演讲观点新颖,深入浅出,结束后赢得阵阵掌声。

报告结束后,队伍到达各自的会场进行PPT演说。“水天一色”社会实践队伍由三名队员讲解PPT,讲解中全程使用英语。队伍精心准备,在演讲中解说了项目的由来,生物学的设计过程和社会参与。虽然倍感压力,但队员顺利地完成任务。在会场的其他队伍认真听取了报告,并在随后的提问环节提出疑问,对不够完美的部分提出自己的设想。队伍与队伍之间交流沟通,进行互补合作,充分体现出大学生们积极思考的良好风貌。晚上的海报展示活动更体现出开放合作的思想,队伍们张贴海报,队员仔细观看感兴趣的海报,并听取解说。“水天一色”社会实践队伍向多支队伍认真讲解海报,并发放宣传册,在海报展示环节与多支队伍达成了合作意向。在如此活跃包容的氛围中,生物学项目得到了完善与提升,求知若渴的氛围也令队员们十分受益。

本次CCiC会议传达出开放活力的积极精神,对“水天一色”社会实践队伍是一次受益匪浅的体验。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