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彩虹的时光,倍加珍惜
作者:   时间:2018-08-01  

201881日,山东大学生命彩虹支农支教调研团初中组支教活动的最后一周已过去了一半,时间悄然溜走,却无法带走小彩虹和孩子们的热情与友情。

早上签到时,孩子们的家长询问着小彩虹回去的时间,话语中满是感谢与不舍,似乎在替腼腆的孩子们表达着他们想要表达的感情。整个上午,小彩虹们为艺术节清理场地、剪辑音乐、制作视频、调整节目顺序,每个人都没有闲着。课间,小彩虹们挨个教室通知学生训练、彩排的相关事宜,也有不少学生进入办公室找小彩虹指导歌曲的演唱。

中午,小彩虹们分成了四组,一组留在办公室审核音乐节目,一组领着学生去音乐教室排练大型的舞蹈与合唱,另一组在阶梯教室带着成熟的节目走台并进行简单的彩排,剩下一组则负责两个楼层其他孩子午休的纪律。天气异常炎热,孩子们刚从教室走出去一会就大汗淋漓,但没有人抱怨也没有人偷懒,彩排依旧紧张而热烈的进行着。

下午,最后一课依旧进行着,唱歌、跳舞、谈心、拍照,每个教室似乎都满是欢乐,却也在欢乐中隐藏着小彩虹们的留恋和孩子们的不舍。军体拳课上,孩子们同老师一起响亮的喊着口号,休息时,一个又一个游戏惹来了孩子们一阵又一阵的笑声;书法课上,孩子们用毛笔认真地写下“生命彩虹”,一笔一划,完成后,脸上挂满了微笑与骄傲;音乐课上,孩子们高声合唱着《我的山大我的家》,每个音符都单纯动听;科普课下,小彩虹在孩子们画的细胞图的后面,看到了一封封写给自己的“情书”……

时间如白驹过隙,余下和孩子们相处的时光,小彩虹会倍加珍惜,尽管越来越多的不舍渐渐堆积,但小彩虹们知道,这些不舍,会化成对孩子们的期许,促进他们更快的成长!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