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山东大学“生命彩虹”支农支教调研团成果展示联欢会成功举办
作者:黄绮 荆琳   时间:2018-08-06  

8月4日下午4:30,山东大学“生命彩虹”支农支教调研团赴菏泽一中第一附属中学队成功举办了“彩虹相伴”教学成果展示联欢会。菏泽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领导李东娟、菏泽一中第一附属中学校长李明强校长及张联刚、李影、石维魁、徐龙春副校长出席了本次联欢会。本次联欢会由曹航、李轶筱两位同学主持。

下午4:30联欢会正式开始。首先,李明强校长对本届山东大学生命彩虹支农支教调研团的工作表示赞扬,对小彩虹三个周的付出表示了感谢。授牌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后继续进行,市关工委李东娟主任为学校授予“爱心留守儿童教育基地”称号,大家报以热烈的掌声。“生命彩虹”志愿者代表孙晓燕和学生代表杜燕冉先后发言,分享了自己对这三个周生活的感想与收获。

教学成果联欢会正式开始。整个联欢会,同学们的情绪都非常高涨。充满趣味的《C哩C哩》和《goodtime》舞蹈一开场就把活动推向了高潮。耳熟能详的“歌曲串烧”让大家放声歌唱;小彩虹精心准备的“彩虹相伴”回忆视频,让大家泪光闪烁;李东娟主任带来的朗诵《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给孩子们描述了一幅幸福生活的画卷……孩子们聚精会神地看着精彩的节目,小彩虹们却在时时注视着孩子们。节目的最后,八名小彩虹一起上台合唱《我的山大我的家》,孩子们大声喊着小彩虹们的名字,一起跟着小彩虹们歌唱。“孩子们,我们不说再见!”合唱结束,小彩虹对着孩子们大声的喊出这句话,这不仅仅是八名小彩虹对孩子们的承诺,更是生命彩虹对孩子们的承诺。

联欢会虽然结束了,但生命彩虹带来的快乐和陪伴不会结束。在孩子们成长的道路上,“生命彩虹”会一直相伴。本次“彩虹相伴”联欢会准备时长达一周半,一周半内,小彩虹、学校领导和每个小演员通力合作,相互配合,为孩子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联欢会。这不仅仅是一场结束的仪式,也是一场开始的仪式!关心留守儿童,生命彩虹一直在路上!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