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彩虹倒计时,忙碌与不舍
作者:黄绮 荆琳   时间:2018-08-02  

201782日,山东大学生命彩虹支农支教调研团初中组的支教活动进入倒计时3天,为了给孩子们留下精彩的艺术节,不负孩子们的期待,小彩虹们今天几乎一刻都不曾休息。

上午签完到,小彩虹们开始为孩子们制作结课视频,有的负责裁剪歌曲伴奏和舞蹈的音乐,有的负责准备主持词和学生致词,有的则负责继续调整学生们的节目,给他们指导。一个整个上午,小彩虹们都在各自办公室准备着、忙碌着。

中午,大部分节目已经进入成熟阶段,开始进行第一遍彩排,彩排过程没有按照我们定好的顺序进行,而是先让演唱的同学试音,之后,小彩虹们给了他们一些改进的意见,让她们在后台继续练习。舞蹈节目总体让小彩虹们比较满意,整个彩排过程也比较顺利。很快,午自习的时间就到了,我们就只留下了集体舞的孩子们,让她们再进行集体舞的训练和彩排。

下午,因为初二的合唱时间短,质量要求高,小彩虹便在自己上课的时间让初二的两个班级出来单独进行练习,大家围坐在舞蹈室里,哼唱着同一首歌,每个人都尽力地把自己的声音融入到大家的声音中。大家互相注视,开心地笑,轻声地唱,小彩虹为他们打着节拍。合着伴奏的声音,柔和又清凉的歌声在教室里回荡。场景仿佛是大家一起在野外郊游,席地而坐,轻松愉快。初一的孩子们今天上完了最后一节舞蹈课,大家学得都无比认真,休息时,大家围着小彩虹一起唱歌,朗朗歌声让小彩虹的眼眶有些湿润。

余下的每一节课,小彩虹们都认真地看遍每一个孩子,希望他们能永远这么快乐,活泼,希望最后的两天能塞下满满的幸福回忆。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