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山东大学小树林支教调研团广西清音队圆满结束支教工作
作者:文 | 赵佳敏 图 | 单泓琨   时间:2018-08-10  

2018年8月7日,小树林支教进入最后一天,长达21天的支教活动即将结束,队内安排了家长会、文艺汇演及书海工程图书捐赠仪式进行收尾工作。

上午七点整,家长会准时开始,每个班主任都向家长们表达了自己对于每一个孩子的期待,期待每一个孩子能找到自己的兴趣,拥有自己的梦想,走出大山。

上午八点半,文艺汇演开始,孩子们对支教三周所学成果进行反馈和才艺展示,在表演中孩子们展现了对支教老师们真挚的感激之情和浓浓的不舍。最终,小树林广西清音队十九名支教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唱《感恩的心》,并一起完成一整套手势舞,结束了这次文艺汇演。

上午十点半,在文艺汇演之后是书海工程图书捐赠仪式。由山东大学小树林支教调研团发起的中西部乡村书海工程项目经过各方人士的努力酬得购书基金。广西小树林支教调研团的小老师们根据专家推荐、自我经历、实际阅读等方式供选择了五百一十四本小学读物捐赠给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陆川县沙陂镇白马小学。在捐书仪式上,支教调研团队长与白马小学校长在主席台进行五百一十四本图书的交接,获得了在场老师、家长、学生的热烈掌声。

21天的支教生活就这样在欢笑、在泪水、在掌声中结束。家长会建立起支教团、学生、家长三方的互助、互学的教育帮扶机制;联欢会用舞蹈和歌声,委婉地表达三周积累的感恩和深情;捐书仪式让我们的知识和爱,最终沉淀,化成文字,化成标点,长期陪伴。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