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彩虹之行,告别的开始
作者:黄绮 荆琳   时间:2018-08-01  

2018731日,生命彩虹支农支教调研团初中组的支教活动已经进入最后一周,汇演时间临近,小彩虹们的课程也逐步进入尾声。

课余时间,负责音乐和舞蹈的小彩虹们依旧为最后的音乐节排练着节目。几乎每个课间,办公室里都站着练习唱歌的学生,两位负责音乐的小彩虹尽量为每一组同学指导,强调他们的音准和演唱的情感;午休,舞蹈室每个角落都响着不同的音乐,为了呈现最好的效果,小彩虹带着孩子们认真地排练着,汗水湿透衣襟,却依旧不曾停下。

下午,有的小彩虹已经开始上最后一节课了。舞蹈室中,小彩虹和同学们把最后的舞蹈动作学完,开始休息,聊天。下了课,小彩虹和大家一起合影,有的孩子照完像后拥抱了小彩虹,眼睛红红的,小彩虹看了也非常难受,面对别离,大家的心都是脆弱的。课堂上,小彩虹默默地看着大家,想要把最后的画面深深印在脑海中。素描课后,大家抓住最后的机会问素描老师关于素描作业的问题,即使放学的铃声响起也不想离开,很多同学问小彩虹们下一年还会不会来,把小彩虹的眼睛也问得红红的。音乐课上,老师说完“这是你们最后一节课了”,孩子们都不说话,但是上课的纪律却比以往任何一次都好,下了课没有人先离开教室,看得出来,孩子们的眼神中都装满了不舍。

接下来的几天,忙碌还会继续,剩下的时间,我们都会加倍珍惜,最后的最后,希望能够有一个圆满的结果,加油!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