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离别是为了更好地相遇
作者:辛建冰/张文霞   时间:2019-07-22  

早上,随着最后一批老师的离开,山东大学生命彩虹支农支教调研团的支教生活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昨天出发的老师,今早也已经传来平安到达目的地的喜讯。

回家途中,老师们不约而同翻开了群里的相册,按照时间顺序开始回忆,感慨万千,有悲伤,但更多的是感动与幸福。先是说起孩子们没来的时候,那时候老师们除了期待孩子们出现,还会期待每天的三餐,每个老师都在尽全力让团队的伙食丰盛一些。接下来,老师们你一言我一语地说起了对孩子们的回忆。他们会提出很多有趣的问题,会折纸折到手忙脚乱,会对着电路里亮了的小灯泡眼睛放光,会抱着可爱的小狗来学校找老师玩,会领着老师去买酸奶,会邀请老师去看村里的露天电影,会给老师写信送小礼物,会跟老师一块做游戏、打乒乓球,会跟老师玩恶作剧,会做鬼脸,会故意用小黑手把老师的白衬衫弄脏,会抱着老师的腿不放,会从家里给老师送个菜,会在课间跟老师下棋,会和老师们一块唱歌,会在老师干活时为老师递水买冰棍,会在老师离开时挥着小手为老师们送行。虽然孩子们有时候上课会不听课,会搞小动作,会乱说话,甚至会打闹,会哭,下了课会不小心被小刀割到手,会闹矛盾,让老师们一个头两个大。但是,还是欢乐的记忆更多些。老师们就这么仔仔细细地看着每张相片,每个孩子笑起来都特别好看。

下午,老师们基本都已到达目的地,即将正式开始自己的暑假,充实自我,打造更好的自己,也为了以后某一天那更好的相遇。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