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山东大学吾水计划广西调研团赴广西玉林三村庄深入开展水质调研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7-28  

2019年7月28日,山东大学吾水计划广西调研团赴广西玉林白马村、背岭村、进行了第二次集体调研活动,开展问卷调查、水样抽取和检测工作。

调研团于上午九点钟出发,兵分两路前往背岭村和瓦厂村,在上一次调研的基础上,借助PRA以及村民们的帮助,深入展开调研和检测活动。团队在背岭村和瓦厂村根据村庄情况分别于村庄不同地点取水样4个和8个,涉及河流水、山泉水、井水等多种类型的水源,同时根据村民家中饮水情况的不同确定进行粗测和细致检测,以期更好的认识村庄的水资源以及饮水情况,为村民安全饮水提供科学可靠的数据支持。

7月28日下午,下午四点调研团再次集合进行白马村水质调研的水样获取。团队成员造访了多户村民,进行深入、细致的问卷调查和沟通,更加深入地了解白马村村民的水资源情况,完成五份调查问卷并且在两户居民家中取水进行检测,以期与上一次调研所取六个水样进行对比,完善白马村水质的数据信息。对于距离白马村较近的米马河、南流江、南流江水库、沙坡镇水库等水源地的水样,调研团也派遣专门的团队成员取水检测,以期构建一个科学、严谨的水资源检测体系。

完成调研和相关取水样工作之后,调研团成员进行水质检测,记录水质监测数据并对白天的调研活动进行经验总结和不足分析,三省吾身,以期更加科学、严谨、高效的完成调研工作。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