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生命科学学院“溯裕求源”社会实践团队到寿光弥河进行实地调研
作者:   时间:2019-08-06  

2019年8月5日,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溯裕求源”社会实践团队到达山东省寿光市,对当地环境进行了一定的观察,适当调整了调研日程,并展开了以实地调查和发放问卷为主的调研活动,得到了宝贵的实验结果和统计数据。

2019年8月5日下午,团队到达寿光市境内弥河西岸,在河岸边未开发建设的林地上进行植被调查,调查方法为:拉取10mx10m样方,记录样方内乔木种类、数目、树高和胸径,在大样方内随机选择1mx1m的小样方,记录草本植物种类。同时,团队还对比了去年洪灾前后弥河沿岸的防洪工程建设情况,由于去年洪水泛滥的成因中,下游河道建设不当导致河流泄洪能力较差的因素占据较大比例。因此,今年寿光市政府拆除了大量违规建筑,并大力修堤筑坝,提升城市防洪安全系数。

8月6日,团队分别到达弥河南部和北部进行实地采访和问卷发放,对近年来弥河流域生态环境建设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居民普遍认为当地生态环境状况良好,风景秀丽,舒适宜人,但还有进步空间。同时,团队获得了大量有效的调查问卷,为后期的数据统计分析做了强有力的支撑。

经过两天的调研,团队对寿光境内弥河流域的河流生态建设情况有了一定的了解,并通过发放传单的形式对当地居民进行了宣传教育,成果显著。接下来团队还将继续采访河流沿岸居民,并分析线上线下调查问卷结果,得出最终结论。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