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AI创音”创新创业实践团宣传调研
作者:   时间:2019-08-15  

2019年8月15日,“AI创音”创新创业实践团梁雪原等部分成员在校内多个地点发放由实践团成员岳海岩精心设计的实践活动宣传单,并热情介绍活动各项内容,希望有更多的人积极参与到关于音乐文化艺术的传播及AI创作音乐的实践之中。

团队不仅通过线下宣传的方式让身边的人参与进来,还通过线上创建公众号,成员个人推广等多种形式,使本次实践活动为更多、更远的人们所得知并了解,了解我们的创新创业项目,另外科普人工智能音乐创作的知识,推广AI音乐创作的新思路。

团队还通过线上调查问卷,调研公众对于人工智能音乐创作的看法与音乐需求,探究公众对于人工智能音乐创作的了解深度和接受程度,分析数据,并反映一定的社会现象。

本次线上调查,对公众对于音乐文化艺术的了解程度以及了解偏向(某些地域的音乐或某些种类的音乐)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本次活动虽然涉及的人群范围较为有限,但通过传播AI创作音乐的理念,让人们能够意识到音乐的文化艺术对于普通人而言并非遥不可及,将AI创作音乐的理念和实践与传播音乐文化艺术相结合,促进人们对于音乐文化艺术的了解。与此同时,对于音乐文化艺术的传播将是一次有益的尝试,能够对传播音乐文化艺术产生启发,得到传播音乐文化艺术的可行建议,对人们的艺术素养产生积极影响。

实践团成员们调研了解了人们对音乐创作,编曲等精神上的一类需求。随着社会主义建设的逐步完善,需进一步满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坚定文化自信,在继承优秀传统文化的基础上,展现当代风采;在丰富群众文化建设的基础上,培养文化责任意识,提升文化艺术修养。因此,“AI创音”创新创业实践团开展了基于实践调查的将AI创作音乐的理念与音乐文化传播相结合的实践活动,展现山大学子青春风采,助力当地精神文明建设,丰富居民文化生活。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