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AI创音社会实践中期总结
作者:王龙瑞   时间:2019-08-16  

2019年8月16日,在团队的计划进行到一半的时候,我们进行了中期总结,来帮助我们更好的推进之后的实践。

在7月份的时候我们线下进行了整个社会实践的规划,之后我们确定了调研以及宣传的方式和途径并且分配了各自的任务。随后我们通过举办线上音乐会、线上线下发放问卷的方式收集关于实践主题的数据,我们的队员高德琛等人还亲自前往实验室采访老师,与老师进行深入的交谈,并且得到了宝贵的发展建议。

在团队的技术方面也有了新的突破,在整个AI创音人工智能编曲系统的开发中,技术成员来自不同学院,跨学科合作,发挥自己的优势,共同进行创新,从数学建模到前后端构架再到对模型的调试,四位技术开发队员分工明确,共同促进。整个开发过程,除了有四位技术队员的智慧与努力外,还有指导老师甘甜老师的指导和对方案可行性的评估以及一些研究生和博士生的建议,在这些创新者的共同努力下AI创音人工智能编曲系统逐步完善。

团队首先对调研的数据进行了首次整理和分析,数据来源主要是线上问卷,大概有150多份,受众主要是大学生群体,在关于人工智能+音乐的接受度方面,我们发现是比较可观的,超过80%人都愿意去尝试这个新事物,并且愿意为此支付一定的费用,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好消息。但是数据方面我们期望在后期能够收集更多的数据,并且增加线下收集数量,扩大调查受众类别。

目前而言,我们很大的问题就是影响力还不是很够,为了进一步的宣传我们这个项目,在本次会议中我们讨论要开设一个微信公众号平台,在平台上发布简单的音乐作品并直接链接到创作页面,以这样一个低成本且比较简单易行的方式来推广,对我们目前的实际情况而言也是比较可行的。

本次中期总结中我们分析了之前社会实践中的问题和可取之处,并调整了原有的计划,使其更加符合实际,相信在接下来我们的社会实践会进行的更加的顺利。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