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生命沙洲”社会实践团活动顺利进行
作者:王佳伟   时间:2019-08-18  

2019年8月18日,“生命沙洲”社会实践团队在青岛市石老人开展海洋情况调查。当天实践队的主要任务,是前往位于青岛崂山区海尔路南端的石老人浴场进行海水采样和数据检测,以及向周边居民和游客发放有关海洋保护的问卷,以了解他们对海水资源的保护或者污染的认识和理解。

上午9时,实践队成员来到浴场,这里的游客早已挤满了沙滩。从当日的海水情况中可以看到,浴场的海水清澈澄净,虽然在部分地区偶有浒苔,但能被工作人员及时清理。实践队通过采访游客、工作人员和问卷调查得知,水面上的浒苔主要是由海上漂浮而来,并非浴场本身所产生,虽然每年都会爆发,但因为每次都可以及时清理,因此并未影响到游客。同时,调研发现相比于未开发海域的沙滩,石老人浴场的生物量要低很多,一位游客在采访中说道“游人比沙滩上的小虾小蟹都要多”,反应出了以旅游为目的的沙滩开发确实造成了生物量的减少及。令人欣慰的是,采访中发现游客关于保护海洋环境的意识正在逐渐提高,出游过程中遵守景区要求,不留下个人垃圾等,从根本上对环境保护产生巨大促进作用。

下午实践队在实验室内对采集的水样进行了分析,重点检测了氮、磷等元素的含量。化验结果表明石老人浴场的海水水质较好,无明显污染物超标现象。这样的研究结果令人欣慰,实践队衷心希望海洋环境能越来越好。

经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发现居民对于海洋环境的保护意识在不断的提高,海洋环境也在逐渐的变好。但是仍有一部分居民海洋保护的意识相对薄弱。这也是实践队成员为之努力的方向。

宣传海洋保护知识,防止海洋污染,实践队成员一直在行动!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学校邮箱 校园卡自助服务平台 OA办公系统 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财务报账系统 优酷